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退役军人黄卫坚组织村民捐赠大米支持湖北抗疫 7吨爱心大米近日将发往十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2-2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近日,南宁市宾阳县的退役军人黄卫坚为支援湖北十堰抗疫,在村里发起爱心捐赠活动,村里63户200多人共捐赠大米280袋,足足7吨。待检测合格后,这批凝聚浓浓爱心的物资将于近日启程发往十堰。

黄卫坚今年36岁,南宁市宾阳县宾州镇黄安村村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一则新闻中,他看到一名退役军人带动村民募捐家乡香蕉支援湖北抗疫,很受触动,“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为疫区做点什么?现在各个地方都在捐赠物资支援湖北,我们村能为疫区做点什么?”

据了解,黄安村原来是贫困村,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村里的主要作物是“宾阳香米”,这也是广西的知名品牌。黄卫坚把自己的想法跟村里人一说,立马得到村民们的响应:捐赠大米支援湖北人民。

就这样,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村里63户200多人共捐赠大米7吨。随后黄卫坚与部分村民们一起把各家各户捐赠的大米一袋袋统一打包好,共有280袋。

如何把这批物资顺利交到湖北人民手中,黄卫坚开始到处打听。黄卫坚另一个身份是南宁市宾阳县黎塘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在交通要道的卡点执勤,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工作之余,他积极为7吨大米找运输渠道,“身边的亲戚、朋友基本都被我问了个遍”。

宾阳县公安局黎塘派出所所长韦钧称赞黄卫坚是个热心肠,平时工作上也积极主动,经常帮助同事,“我觉得他军人的本色没有磨灭”。

据悉,黄卫坚和村民们的爱心得到相关媒体关注。十堰市慈善总会表示,他们可以接收大米,也非常感谢黄卫坚和村民们的爱心;南宁铁路部门回复,目前从南宁到湖北十堰的货运不承接散货,且承包一个车厢需要近一万元。

这笔不菲的运费,让黄卫坚犯了愁。所幸,黄卫坚的热心经媒体报道后,得到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市民表示可以捐赠相应运费;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与黄卫坚取得联系,用奖励的形式为其解决近万元的铁路运输费用。对此,黄卫坚十分感动,向关心此事的爱心企业、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启事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经中国银监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10月改制设立...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退役军人黄卫坚组织村民捐赠大米支持湖北抗疫 7吨爱心大米近日将发往十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