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网购口罩被骗九万多元 警方跨市追回全部赃款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0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莫岑 通讯员 姜新朗)疫情当前,口罩紧缺。当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某些不法分子却把保护人民安全的口罩当成“摇钱树”,玩起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迅速侦破一起涉嫌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案件。

2月中旬,王女士看到一名网友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称有大量韩国口罩售卖,每个2.65元,于是她和黄女士一起订购了一批。不料,当她们把96630元转给对方后,却只拿到700个口罩。意识到被骗后,2月26日,两人到附近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市公安局兴宾分局立即从刑侦大队打击电诈专班、城厢派出所抽调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迅速锁定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的班某康(男,19岁)、班某涛(男,2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7日,专案组在宾阳县公安局古辣派出所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班某康、班某涛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后,被送进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

据班某康交代,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的口罩图片均是从网上下载,发给王、黄两名女士的700多个口罩是他在古辣镇买的,因汇款额度受限,班某康就利用班某涛的账户转了一部分钱。

目前,96630元赃款已被全额追回,班某康被警方刑事拘留,班某涛也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不法之徒会利用广大群众急切、急需的心理实施诈骗,购买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不明售卖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未经证实就通过网络方式直接转账。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

新闻推荐

美术课不仅是画画 民族技艺走进校园 南宁部分中小学开设壮绣、红陶、竹编技艺等非遗传承项目

一名学生进行点米成画展示。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1月17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局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口罩被骗九万多元 警方跨市追回全部赃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