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骗子利用“延期开学”进班级群骗钱 南宁多名家长被假班主任骗了数千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06 14:1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推迟开学,骗子竟借机粉墨登场:冒充班主任和老师混入班级群,以“网上收取材料费”等为由实施诈骗。3月5日,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已有多名家长上当受骗,警方抓获此类诈骗分子多人。

“各位家长,现在收取资料费398元,看到消息的家长请交费”。近期,有“班主任”在南宁一些学校的班级群里发布这样的收费信息。同时,“班主任”还贴出一个收费二维码,让家长扫码交费。不少家长误以为因疫情延迟开学后,学校改变了收费方式,没有多想就扫码交费了。然而,家长们很快发现被骗了。

2月14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宾阳县公安局反诈大队、新桥派出所,迅速侦破一起利用疫情诈骗的案件,在宾阳县维村分别将嫌疑人张某文、张某武、张某明抓获,并缴获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目前该诈骗团伙已作案多起,警方已初步核实受害者共11人。

类似的诈骗分子还不止以上三人。近日,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宾阳县邹圩镇18岁的文某峰涉嫌冒充班主任,诈骗学生家长补课资料费7000元。3月3日,民警将文某峰抓获,并缴获作案电脑3台。经过民警工作,嫌疑人退还赃款7000元。

此外,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学生家长陆某和青秀区学生家长黄某,近日也在QQ群里遇到了假班主任,分别被骗3980元、9000元。

据民警介绍,骗子先通过社交软件搜索班级群,一旦有班级群没有设置验证机制,或者验证不严格,骗子很容易蒙混进群。进群后,骗子便将自己的头像和备注名换成跟班主任一样的,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接下来,骗子趁真正的班主任不在线时,冒充班主任发出收费信息。为了尽快骗到钱,骗子会速战速决,不断地发信息,要求家长尽快缴费。有些家长往往未经核实就按要求交钱了。

新闻推荐

宾阳交警破获一起酒驾肇事逃逸案

宾阳讯1月17日,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全力调查,破获了一起酒后开车肇事逃逸案。1月16日晚上9时15分,宾阳县交警大队接报...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寿县,使命必达2020-02-21 08:40
评论:(骗子利用“延期开学”进班级群骗钱 南宁多名家长被假班主任骗了数千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