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一男子为骗父母钱财竟写90万元假借条 宾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离奇诈骗案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20 1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为骗父母钱财,男子黄某练故意给老同学写下90万元的假借条。不料,老同学假戏真做,从他父母处追到20万元“债务”后,又将他告上法庭,要求他还清剩余的70万元。近日,宾阳县公安局破获该起离奇诈骗案,“债主”和“欠债人”双双被刑拘。

横县籍男子黄某练和宾阳籍男子韦某福曾是同班同学。2016年的一天,韦某福突然找到黄某练,称自己有来钱快的路子,想跟他合伙赚钱,但项目需要90万元的启动资金。其后,两人商定通过骗取黄某练父母的钱财作为启动资金。紧接着,黄某练向韦某福写下三张借条,每张借条债务都是30万元。

2017年3月,黄某练结婚当天,韦某福带领“讨债公司”的四五名男子假装挟持黄某练,黄某练则配合演戏。黄某练的父母为了赎回儿子,只好拿出5万元“还”给韦某福。随后,韦某福又带“讨债公司”的人顺利拿走15万元。

就在黄某练焦头烂额之时,韦某福又向法院起诉,要求黄某练把剩下的70万元还清。法院一审、二审,黄某练均败诉。走投无路之下,黄某练只好向父母坦白了写假借条诈骗家里钱财的事实。

今年5月12日,黄某练和母亲到宾阳县公安局黎塘派出所报案。警方对此立案侦查。6月29日,黄某练到黎塘派出所投案。当天,韦某福也被带回派出所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韦某福最终如实供述了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黄、韦两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宾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权确权公告

宾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网点联系方式宾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东:为更好地维护股东合法权益,根据《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为骗父母钱财竟写90万元假借条 宾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离奇诈骗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