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宾阳一名刑警发出的一条朋友圈信息,引发全国各地刑警关注 13岁女孩至亲全失 各地刑警伸手帮扶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27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收养者带着邻居女孩,到刑侦大队接佳佳(左五)。 罗志桥摄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通讯员罗志桥

“工作六年,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今晚第一次忍不住流眼泪……”8月11日晚,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负责人钟其军带队勘查一男子死因时,了解到死者竟是一名13岁女孩最后的亲人,不禁当场落泪。他在朋友圈发出的一条信息,引起全国刑侦民警关注,大家纷纷给小女孩捐款捐物,开展帮扶行动。目前,小女孩已被一名中学老师收养。

朋友圈的真情流露

8月11日,宾阳县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接到任务,宾州镇基塘村有一男子死在家中,需要立即开展现场勘查。钟其军带着技术员和法医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最终查明死者死于心脏病突发。

现场一名皮肤黝黑的小女孩引起了钟其军的注意。经询问了解,小女孩叫佳佳(化名),是死者的女儿,今年13岁,读小学五年级。佳佳5个月大时,她的母亲便离家出走,至今没有联系。13年来,爷爷、奶奶、伯父、姑姑等亲人皆因病相继离世。

今年4月,父亲也因病卧床不起,父女俩靠政府救助和街坊四邻的救济艰难度日。佳佳每天放学回到家,不仅要洗衣、做饭,还要照顾病卧在床的父亲。父亲的房间摆不下两张床,她就把蛇皮袋铺在地上睡,以便随时起身给父亲端药送水。

民警问佳佳家里还有谁,佳佳摇摇头说,只有她自己了。此时,钟其军当场落泪,他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工作六年,见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今晚第一次忍不住流眼泪……

各地刑警暖心接力

随着这条朋友圈信息的发出,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领导、同事纷纷转发和关注,决定组织募捐活动,为佳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当晚,大家在工作群内纷纷捐款。此外,刑侦大队还自发成立帮扶小组,把佳佳当作大队的“女儿”,将对她的学习和生活一直跟进帮扶。

从出警民警到刑侦大队几十人,扩散到曾经的刑侦老战友,再到全国各地的刑侦同行,转发传播范围不断扩大,爱心捐款数额不断增加。仅一天时间,大家就为佳佳捐款23347.11元。就这样,全国各地刑侦民警以网络方式开展暖心接力行动,相继捐助3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这笔善款由镇政府、驻村工作组、村委共同监督管理,用于佳佳今后生活的日常开支。其父亲在世时,当地政府部门早已关注到这家的困难情况,也启动了扶贫帮扶工作,提交了相关政策救助申请。

爱心筑成温情之家

从父女相依为命到如今的孤苦伶仃,给佳佳一个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宾州镇、村委干部及学校班主任一起召开了座谈会,按照相关政策为小女孩申请民政特困补助,尽快解决安置难题。

其间,宾州镇一领导还将佳佳接回自己家中同吃同住,以安抚其弱小心灵。三天后,刑侦大队负责人陈学新、教导员吕达武将佳佳接到大队安住。刑警们在工作之余,为她讲述警队故事,在食堂为她添饭夹菜……

8月20日,民政部门传来好消息,一名中学老师决定收养佳佳。记者了解到,该老师在佳佳父亲病逝第二天就曾赶到现场捐款,他与佳佳交谈了几句,深深被她的懂事、孝顺和坚强所感动,回家后便与家人提出收养想法,得到家人的赞成。佳佳觉得老师和蔼可亲,欣然接受了。

8月21日,收养老师来到刑侦大队,为了安抚佳佳,该老师还专门带了邻居同龄小女孩一同前来,让两个小女孩一起交流、玩耍。在刑侦大队生活了几天的佳佳,临别时突然哭起了鼻子,闹着不想离开,大家一同安慰道:“这里是你永远的家,我们随时欢迎你。”佳佳这才逐渐收拾情绪,跟刑警们一一道别。

新闻推荐

列车上一男子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乘客合力救助

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合力救助?本报通讯员戴佩芸摄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戴佩芸)由南宁东站...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一名刑警发出的一条朋友圈信息,引发全国各地刑警关注 13岁女孩至亲全失 各地刑警伸手帮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