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乡村山水美如画 宜居宜业也宜游 宾阳县龙德村和兴隆村结合自然资源等优势,让村民生活更舒适美好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宾阳县武陵镇留寺村委龙德村风景优美?本报记者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韦薇)房屋错落有致,村道宽敞整洁,空气清新怡人,沿途种上毛杜鹃、黄花风铃木等各品种花木……11月18日,记者行走在宾阳县武陵镇留寺村委龙德村和中华镇育才村委兴隆村,处处看到的是天蓝水净的崭新画面。这两个乡村结合自然资源、自身特点等优势,打造成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让村民的生活更加舒适、美好。

武陵镇留寺村委龙德村处在武陵镇桃源水库脚下,一路绿水青山环抱。岸边有亭台轩榭、拱形小桥,清澈的河水流过鹅卵石铺就的石桥,岸边婀娜多姿的垂柳随风拂动。嬉戏的孩子和观赏美景的游客脸上洋溢着笑容。河对岸还有古朴的风车,景色宜人。河边还设置了游泳区、垂钓区、游船区等休闲旅游项目。通往附近山顶的道路修建了青砖台阶,沿途两旁还种植有青松翠柏,幽静的山林、清新的空气,给市民增添了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每到三四月份,沿山一路杜鹃花开,美不胜收。

近年来,龙德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为抓手,做好山水文章,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对基础设施进一步改造、完善,使村容村貌变得愈加优美,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走进中华镇兴隆村,绿树环绕整个村屯。兴隆村公共服务中心外的小河上,一半建起了文化长廊,另一半安装上用蓝色和白色粉刷的精美的栏杆。河边的小石头上写着“孝当先”等文明口号。屯里配备了标准篮球场、广场、凉亭、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设施齐全。村史室里摆放着这几年来各家捐献的老旧物品,有农居、生活器皿、各个历史时期的证书等,记录着村里的发展足迹。

硬化的山道一路通往后山的森林氧吧,山上古树名木和松柏树郁郁葱葱。山顶规划有平缓的空地作为锻炼和休闲的用途,并设置多套石桌椅供游客休息。登高远眺,视野宽阔,农田连片,民房错落,一条经过简单修缮的下山小路,沿途种上毛杜鹃、黄花风铃木等各品种花木,让人走在其中别有一番乡野情趣。

近年来,兴隆村不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依托村后山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全力开发建设森林氧吧,打造绿水青山新兴隆,营造生态宜居宜游环境,并逐步完善各种便民设施。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兴隆村先后被评为南宁市“美丽南宁·清洁乡村——百个美丽自然村”和广西“绿色村屯”等。2015年,兴隆村还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命名为“粪便无暴露村庄”。

新闻推荐

弹击捕猎野生鸟类 两男子当场被民警控制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罗志桥)19日中午,在宾阳县工作的巴马籍男子黄某龙和黄某成,在路经宾州镇凤凰湖公园时,发现树林里有大量...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山水美如画 宜居宜业也宜游 宾阳县龙德村和兴隆村结合自然资源等优势,让村民生活更舒适美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