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粮食生产大丰收 畜牧业持续回暖 宾阳县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0415元,增长5.2%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08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东 通讯员蒙焕章 黄日强)昨日,记者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宾阳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多来,宾阳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第一产业增加值31.56亿元,同比增长3.1%;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4.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15元,增长5.2%。

据介绍,今年宾阳县粮食生产形势良好,水稻种植面积预计86.71万亩,比上年增加3.66万亩,预计产量31万吨,同比增长4.26%。宾阳县因此荣获2020年中央产粮大县奖励。而在生猪生产方面,宾阳县通过全面实施生猪复产“铁桶计划”,积极依靠大企业带动发展规模养殖,先后引进及培育了正邦等生猪生产龙头企业8家。全县存栏100头以上养殖场(户)147家,第三季度末存栏为19.9万头,畜牧业健康持续回暖发展。

据了解,宾阳县还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发挥示范区典型引领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值得一提的是,宾阳县于日前在南宁东站举行“古辣香米米香知故乡”冠名列车首发仪式,这是宾阳县首趟以“古辣香米”品牌为宣传的专列,运行线路D3621(南宁东—广州南),辐射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宣传效益深度影响珠三角城市群。全方位打造“古辣香米”品牌形象的“移动名片”,进一步提升“古辣香米”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至2019年底,宾阳县已成功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205个,其中星级示范区4个、县级示范区8个、乡级示范园30个、村级示范点163个。今年,宾阳县又申报创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2个、县级示范区2个,示范区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新平台。

新闻推荐

她们落网后,又有三个家庭要团圆了 公安机关已将被拐卖婴儿录入打拐DNA数据库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通讯员李灵巧)百色市田阳区三名妇女利用经营私人诊所的便利条件,向他人提供居间介绍、接送、中转的帮...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粮食生产大丰收 畜牧业持续回暖 宾阳县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0415元,增长5.2%)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