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拘留!罚款!南宁警方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处理中的犯罪行为 还在“买分卖分”?小心摊上大事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2-29 14: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卢荻

针对“买分卖分”“代替计分”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情况,连日来,南宁交警、刑侦和治安等多警种协同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处理中“买分卖分”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近两个月以来,警方已依法处理19名“买分卖分”违法者及非法中介人。

假冒交通违法当事人,严肃处理!

12月18日,南宁交警四大队民警查获涉嫌“卖分”的男子刘某。交警部门将非法中介农某查获,并通知涉嫌“买分”的车主董某到案。后三人被移交兴宁公安分局处理。

刘某、农某和董某的违法行为经查实后,兴宁警方分别对刘某三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12月21日上午,男子李某到宾阳县交管大队为一辆小车处理两起交通违法行为,共记8分。

民警通过监控系统比对,发现驾驶人根本不是李某。李某承认假冒交通违法行为人接受处罚的行为。最终,交警依法对李某处以10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行动中,南宁交警部门对前来办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身份进行严格识别,严防“买分卖分”“代替记分”违法行为发生。今年11月1日至12月28日,警方已处理19名“买分卖分”违法者及非法中介人。

“不管是‘买分卖分’,还是‘代替计分’,均是违法行为。”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大队长江山向记者介绍,根据《南宁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假冒交通违法当事人接受交通违法处理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在“买分卖分”“代替计分”的过程中,还会引发出其他违法行为。江山介绍,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词来干扰公安机关办案的,根据相关法规,可给予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此外,伪造、编造身份证和驾驶证等国家证件的,以及盗用其他人证件,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或者实施诈骗行为的,将依法严惩。

亲友间也不能“代替计分”,识破严惩!

12月25日,一名男子到南宁交警十五大队处理两起交通违法行为,累记6分。民警在核查有关违法信息时,该男子一无所知,答非所问。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和其身旁另一名男子控制。

经查,这两人是亲兄弟。由于哥哥驾车交通违法较多,就让弟弟覃某学“帮忙”处理。他们本以为两兄弟长相相近,可以蒙混过关,但被民警当场识破。

最终,民警对覃某学假冒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名义接受处罚的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

夫妻、父子和亲友之间可否“代替计分”?江山表示,之前,交警部门对亲友间“代替计分”的处罚相对较为轻微,也没有做过多的宣传,可能有些市民因此存在误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法律上不允许“代替计分”,交通违法行为只能由违法当事人处理。

同时,“买分卖分”潜在风险,买分人通过非法中介代办业务往往会花钱办不成事,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卖分人到交警部门办理违法扣分,不仅会因伪造证据受到法律惩处,如该起违法背后涉及肇事、伤人等事故案,还将牵涉到相应的法律责任,切勿为了蝇头小利而付出代价。

新闻推荐

田野间感受丰收喜悦,游戏中学习植物知识 研学游带着不少“泥土味”

新兴民族学校的学子展示植物拓染作品?(学校供图)本报讯(记者黄颖刘明艳)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绿城南宁的冬天也很热闹。...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拘留!罚款!南宁警方严厉打击交通违法处理中的犯罪行为 还在“买分卖分”?小心摊上大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