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嚣张妄为 盗窃时拍视频记录 叫嚣店主要“哭疯”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2-06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覃宏玲)几名男子为盗窃,专门准备了一辆小车和专业的作案工具,趁夜深人静时,利用工具撬门而入,每次偷盗后,他们都会在盗窃现场拍照或拍视频记录,在视频中,嫌犯还配音叫嚣,声称被偷的店主“要哭疯去了”。昨日,高新警方通报,这个涉及10多个盗窃案件的盗窃团伙被打掉,涉案总价值10万余元,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11月17日凌晨2时许,高新区永宁村一临街便利店被盗窃,店内十几种品牌香烟被盗,总价值约10000元。该案件引起民警注意,侦查员根据案件线索分析发现,嫌疑人一共5人,驾驶一辆汽车前往便利店,通过撬门进入店铺实施盗窃。

案发后,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根据最近多起盗窃临街铺面财物的案件,利用智慧警务大数据对同类型案件进行深入侦查,发现有石柱岭、中兴大桥附近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莫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掌握了嫌疑人藏身之处后,11月30日,在“神剑”系列第七次集中统一行动中,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在五一西路某宾馆将嫌疑人莫某等5人抓获。

到案后,莫某等人供述,刚开始他们只是想偷盗电动车的电瓶,但是偷盗电瓶转卖后利润并不高,为了来钱快,他们将目光投向了沿街铺面,于是准备了一辆小车和专业的作案工具,撬门进入店铺实施盗窃,并且在每次偷盗后,他们都会在现场拍照或拍视频记录。有一次,莫某等人在实施盗窃时被店铺主人发现,店主从楼上砸下杂物,将他们汽车挡风玻璃砸烂,嫌疑人随后驾车逃跑。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其窜至横县、蒲庙、南宁市区内实施十多起盗窃沿街铺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总价值高达10万余元。

■警方提醒

年底通信诈骗、盗窃两抢案件有所上升,大家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如何预防临街铺面被盗,警方建议,有条件的尽量安装报警器或者视频监控。晚上店铺里面亮一盏灯,发挥阻吓盗贼作用。安装卷帘门的店铺,底梁两端加两个大号挂锁,可以增加被撬开的难度和时间。

新闻推荐

莲塘镇:环境治理气象新

走进横县莲塘镇湿地公园,只见青山绿水,水鸟翩翩。湖畔,一栋栋房屋在绿荫中隐现,村道整洁,房前屋后干净清爽,村民笑容满面……这是莲塘镇扎实推进“宜居乡村”活动带来的新景象。莲塘镇为解决农村垃圾随...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嚣张妄为 盗窃时拍视频记录 叫嚣店主要“哭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