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高新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 窃贼作案时 玩起自拍配解说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06 16:4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

12月5日,南宁高新警方通报称,11月30日,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一个盗窃团伙,该团伙在南宁市永宁村、横县、蒲庙等地作案10多起,主要是偷盗高档香烟。民警在这些嫌疑人的手机中还发现,这伙人在作案时边偷盗边录像,并在录像中配了解说。目前,这些嫌疑人已被刑拘。

事发:便利店凌晨被盗

12月5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说,11月17日凌晨2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高新区永宁村一家便利店商铺被盗窃,店门被撬坏,店内十几种高档香烟被盗,总价值约1万元。

记者看到,便利店的视频监控显示,两名男子在店里翻找东西,并把找到的香烟放在卷帘门旁,由门外的同伙将香烟取走。整个过程才3分多钟,便利店的香烟被偷完了。这起盗窃案引起警方的重视。

奇葩:边偷边录还配解说

而在另一则视频中,这个盗窃团伙成员在盗窃时,边偷盗边录像,并在录像时说:“这家店铺要哭了,快点,速度地,拍现场,给我指现场。”据介绍,民警在调查盗窃团伙的手机时发现,盗窃团伙在作案时自己拍摄了这么一段视频。

“我们根据案件线索分析发现,盗窃嫌疑人一共有5个人,他们是2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前往便利店门前,然后停车进入商店内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说,高新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就这起案件展开侦查,根据最近多起盗窃临街铺面财物的案件,利用智慧警务大数据,对同类型案件进行侦查,发现南宁市石柱岭、中兴大桥附近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与这起案件相似,于是就加大力度,深入调查。

行动:抓获团伙成员5人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男子莫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在南宁市五一西路一家宾馆里,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莫某等5人抓获。

民警表示,这个团伙原来主要是偷盗电动车电瓶,后来发现盗窃临街铺面能窃得更值钱的东西,转而主要偷盗铺面里的香烟等物品。他们得手之后,香烟有的卖掉,有的留着自己抽。他们平时开着一辆用1500元买来的破旧小轿车行窃,车里藏着多种作案工具以及假车牌。这辆作案用的小轿车已被警方扣押。

经审讯,5名嫌疑人对其在南宁市区内、横县、蒲庙等地实施10多起盗窃沿街铺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之后,他们被带到相关作案场所指认现场。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问题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提醒:铺面要加强防盗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诈骗、盗窃两抢案件有所上升,大家应该更加注意自己人身财产安全。临街铺面更要做好防盗准备,对此,警方建议:1.有条件的尽量安装报警器或者视频监控;2.晚上店铺里面亮一盏灯,发挥阻吓盗贼作用;3.安装卷帘门的店铺,底梁两端加两个大号挂锁,可以增加被撬开的难度和时间。

新闻推荐

低头玩手机? 小心身后有“尾巴”

趁受害人玩手机之时,嫌疑人准备抢手机(监控截图,横县警方提供)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容桦)11月26日,多名女士在横县街上被抢夺手机和手提包等物品。当天晚上,几名嫌疑人再次想出手时被警方抓获。横县警...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高新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 窃贼作案时 玩起自拍配解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