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48名孩子被拐获救急寻家人 孩子详细资料可登录“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搜索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08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48名被解救孩子信息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钟涓涓)央视新闻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求助信息指出,全国有687名孩子在打拐行动中被解救。记者梳理发现,在这批名单中,有48名孩子是在南宁辖区内被拐并已获救。孩子的详细资料,家长可以登录“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网搜索。

记者从求助信息中看到,687名孩子都是在打拐行动中被解救。他们有些被拐卖时,刚出生几天;他们可能从没在父母怀中撒娇,至今仍不明白爸爸、妈妈的含义。新的一年,他们却仍然不知道家的样子。

记者根据这一信息梳理发现,这687名被解救的孩子中,有59名孩子在广西被拐并已经获救。他们被拐卖的地点分别在广西区内的北海市南北高速铁山港区服务区等处,他们解救时间从2001年9月15日至2016年12月17日不等。

这59名被拐获救的孩子中,就有48名孩子分别在南宁市的银海大道、西乡塘区南百高速公路坛洛服务区,或者在横县一公路边等处被拐卖。其中,最早获救的孩子是在2001年9月15日,其被拐卖的地点就在西乡塘区新阳路。

互联网上,很多网友转发并留言说,“转起来,说不定还真能帮助到某个家庭”。网友@延陵宋律留言说,“姓名都是哪来的?有姓名了,父母还不好确定呢”。有疑是“民警”的网友帮助回复说,“这些孩子获救后,被安置到福利机构。网络上给孩子起的这些名字,并不是孩子的原名,那是孩子解救后福利机构帮起的名字,因为孩子被拐卖时年纪太小,不知道自己的姓名”。

据了解,警方目前也正在通过其他途径寻找被拐孩子的家人。对于孩子的详细资料,家长可以登录“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qgdgxq.mca.gov.cn)”搜索。一旦搜索到与自己相关的孩子信息,通过平台即可和联系人联系相关事宜。

新闻推荐

产业富民 乡村兴旺农民增收 2017年“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新成效(二)

“在种植金花茶之前,松树林下的荒地一直没有开发。”在近日的采访中,青秀区长塘镇长大村村民陆增梧一边给金花茶进行养护,一边对记者说,“在松树林下种植金花茶,不仅没有破坏绿水青山,还给我们带来了增...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48名孩子被拐获救急寻家人 孩子详细资料可登录“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搜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