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各大客运站迎来清明客流高峰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05 16: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上午,埌东客运站内人山人海。南国早报记者 徐冰摄

公路

客运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徐冰)4月4日,南宁市埌东、江南、安吉等各大市内客运站迎来今年以来客流最高峰。除了玉林、崇左、横县等未开通动车的方向客流多以外,由于动车票紧张,往桂柳方向的旅客也不少。由于取票安检需要时间,客运站提醒,高峰期旅客最好提前到站。埌东、江南等客运站采用网上购票可以凭借电子条码上车,无需取票。

4月4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在埌东客运站看到,整个客运站内人头攒动,无论购票窗口、取票机前,还是进站安检处和候车上车区都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客运站业务部部长梁洁介绍,从当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埌东客运站就进入高峰状态,全天约发送旅客5.2万人次,“春运高峰期那几天,我们平均日发送旅客是2.8万人到3万人左右,今天的旅客量几乎翻倍,是今年以来单日客流量最多的。”预计4月5日,客流会有所回落,但仍将维持高位。

客源方面,埌东客运站以发往横县、灵山等南宁周边没有开通动车的地方,以及玉林、河池、宜州等方向为主。记者在售票处遇到一名买票去柳州的方女士,她说自己已经提前多天看动车票,但还是没有抢到,打听到埌东站有加开的班车,就来乘坐大巴。据了解,和春运不同的是,埌东站当日不少往桂林、柳州方向的旅客,都是没有买到动车票的铁路客运“溢出”旅客。

江南客运站方面,4日全天约发送旅客2.5万人次,比起春运也有大幅增长。该站总经理王学成介绍,由于4月5日清明放假第一天就是清明节,不少旅客就赶在4日出行,“5日客流会有所回落,但上午还会有一波短途旅客。”客源方面,旅客主要是发往玉林、博白、上思、浦北等方向。

安吉客运站4月4日也迎来今年以来客流最高峰,该站潘春风经理介绍,当日发送旅客超过2.5万人次,旅客主要前往河池的都安、大化、东兰等方向,“很多人一定要赶在今天回去过清明”。此外,安吉客运站往武鸣方向的旅客也很多。潘春风表示,虽然武鸣已经开通了公交车,票价也仅4元,但公交车密度不够大、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武鸣,且高峰期不一定有座位,“班车的票价10元,全程需要40多分钟,且安全性相对要高一些。”

金桥客运站方面,4月4日约发送旅客1.5万人次,主要是前往宾阳、上林、陆川、北流等地。

据了解,在客流高峰期,各客运站会根据预售票情况,调配运力,随时增开班车,避免旅客滞留。记者在各客运站采访时发现,埌东站等客运站取票、安检都出现了排长队的情况。客运站提醒,清明高峰期,旅客到站后并不能保证随到随走,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在埌东、江南等客运站,旅客可以采用网上微信购票的方式,到站后凭借电子条码或者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上车,无需排队取票。

新闻推荐

敬业创新 香茗芬芳 记大学生回乡创业者黄敬新

本报记者梁时来狗年新春,记者驱车到港南区木格镇良坡村坡塘屯车零塘岭北一茶场,只见岭岭茶树披新装,层层梯田泛绿波,雇请的民工正在采摘春茶。主人黄敬新望着遍地墨绿,满园春色,浮想联翩,多...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各大客运站迎来清明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