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警方销毁3吨毒品及制毒原料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29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实习生方永宁通讯员温海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9月28日,南宁警方在横县六景工业园区集中销毁近几年缴获的3吨毒品和制毒原料,销毁的毒品总案值约为2136万元。

这次集中销毁的毒品是南宁警方近几年来侦办的“2016-1125”“2014-1017”等系列制毒案件中,南宁公安禁毒部门缴获、已经结案的全部库存毒品。这些毒品包括麻黄碱、液体(固体)K粉、海洛因和冰毒等。

当天上午9时许,现场几十个印有“毒品”“制毒原料”字样的箱子整齐地堆放着,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现场警戒。在销毁前,南宁市检察机关派遣检察员根据销毁毒品清单,对将销毁的毒品进行清点,并对销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随后,这些毒品及制毒原料被武装押运至横县六景工业园区一公司,进行集中销毁。据介绍,在集中销毁时,将毒品装进焚毁桶,并送入高温焚烧舱内,锅炉内温度高达1100多度,可以瞬间将毒品气化,不留残渣。通过无害化处理,确保毒品销毁过程不对环境造成影响。

据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涉毒违法犯罪分子非法购买制毒原料,以偏远郊区农舍、废弃工棚、林场为掩护,暗中建立窝点非法制毒以谋取暴利。针对这一情况,下一步,南宁警方将依托“科技强警”力量,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警用直升机等现代化工具和人工踏查等形式,对涉毒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群众举报的制毒嫌疑线索加强查缉管控。

相关案例

公安部督办“2016-1125”特大制毒案

2016年1月25日,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中,发现有一批制毒原料从重庆市流入南宁,接货人为“杨总”。经调查核实,“杨总”真实姓名为赖某。

同年1月27日,侦查员发现,赖某和另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到安吉路某物流公司办理货物接收和转运手续,约20分钟后驾车离开。通过侦查发现,赖某居住南宁市伶俐镇某木材加工厂,该木材加工厂位置偏僻,该厂主人是赖某的老乡、福建籍商人丘某。当晚8时许,赖某和丘某雇用两辆小货车,将可疑物资从安吉路运送到伶俐镇该木材加工厂内,这里很可能在建立制造、贩卖易制毒化学品的窝点。

同年2月11日,侦查员得知赖某刚从老家返回南宁,就联系购买1吨化学品。专案组判断,赖某已着手实施生产易制毒化学品。2月17日,侦查人员通过盯梢跟踪,掌握了该制毒团伙囤放毒品的仓库的位置,并判断该团伙已成功生产出成品。

同年2月27日,南宁警方成功侦破这起公安部督办的“2016-1125”系列制毒案件,捣毁两个非法制造麻黄素窝点,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制毒原料麻黄素1928千克、溴代苯丙酮3400千克,扣押涉案车辆5辆、涉案资金41.8万元,缴获制毒工具一批。

公安部督办“2014-1017”特大制毒案

2014年6月,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中发现,马山籍人李某组织覃某、蓝某等人,从安徽、河南等地购买工具和化工原料,打算在马山县白山镇某村自行生产毒品氯胺酮并贩卖。

同年7月,南宁警方成立专案组。经三个多月缜密侦查,确定了团伙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制毒窝点。

同年10月6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决定收网,50余名警力组成行动组,一举抓获四名嫌疑人,缴获晶体、液态疑似毒品氯胺酮共计362公斤。

新闻推荐

树木倒伏、高楼震颤 最强台风“山竹”威力有多大? 风暴肆虐中,抢险救灾者成最坚定的“逆行者”

强台风“山竹”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此次台风的规模之大、风力之强,引发网友热议。狂风暴雨肆虐,各...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销毁3吨毒品及制毒原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