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乡村办进行月度检查活动发现 环境大有改善 细节仍需注意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横县平马镇农贸市场路边一铺面门前堆放玉米 本报记者 韦薇 摄

建筑材料等杂物随意堆放,垃圾处理中心违反相关规定露天焚烧垃圾……12月5日至7日,市乡村办进行月度检查活动,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到邕宁区、横县、经开区多个农贸市场、垃圾处理中心、污水处理设施等检查,发现如今乡村环境大有改善,但仍有部分细节问题需要改进。

邕宁区:经营户跨门槛经营

12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暗访组来到邕宁区那楼镇。在镇区农贸市场外,发现有很多私家车没有按照规定停放在划线内。在那楼街72号店铺附近,一些机动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上,严重阻碍了附近居民的交通出行。市场外,还有一些经营户有跨门槛经营行为。在市场外后面的小巷里,一些住宅楼门前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情况。

在那楼镇通往城区公路上,忠臣农副产品购销部对面田地里,村民正在焚烧稻秆。呛人的烟雾让过往行人纷纷躲避,造成很大的影响。

横县:垃圾处理中心露天焚烧垃圾

6日上午,在横县平马镇农贸市场,一家铺面门前的路边,一张桌子、一张凳子旁边堆放着一堆玉米棒及几个装满玉米的编织袋,地上还有一小堆剥下的玉米苞衣。市场过道里有零星垃圾及菜叶等没有及时清理。

当天上午10时许,平马镇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检查人员发现,工作人员正露天焚烧垃圾。堆积成山的垃圾已烧了将近一半,冒出滚滚浓烟。平马镇快龙村垃圾处理中心同样存在这一情况。垃圾处理中心里面干干净净,但外面一较为隐蔽的草丛里,成片的垃圾铺了一地,有被焚烧过的痕迹。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解释,两个垃圾处理中心的设备一到下雨天就无法运作,不能处理生活垃圾,导致每天的垃圾囤积,他们只能先把一部分处理掉。

经开区:市场车辆不按规定停放

7日上午,检查组在吴圩镇永红村定美坡发现,该村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正常,污水处理站内环境也较为整洁有序,但是在定美坡内的村道两旁,仍然存在建筑材料不围挡、农耕农具摆放不够规范,以及在村道两旁圈养鸡等家禽的情况。

在吴圩镇平丹村平庄坡,村道村貌较为整洁,但位于村头的鱼塘周边,仍然存在建筑材料等杂物乱堆乱放的情况。同时,在村旁稻田里,检查组还发现有违规焚烧秸杆的情况存在。

而在吴圩镇镇区主街道博济街两旁,车辆停放还比较有序,但是沿街有一栋在建民房围挡不够规范。同时,在该镇农贸市场周边,小摊小贩乱摆乱卖现象仍然存在,一些车辆停放也较为杂乱,没有停在划定的停车线内。

在那洪街道罗村罗村坡,检查组发现村道村貌还较为整洁,“请勿乱扔垃圾”“建筑材料”等各种提示牌有序醒目,唯一不足的是在村旁流淌而过的马巢河内,虽然河水比较清澈,但仍有部分杂物没有清理干净。在那德村那强坡,该村旁一段道路正在维修,但位于村头的小型搅拌点没有任何围挡,沙石、水泥等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在路旁。

新闻推荐

横县:织网布控追逃追赃

本报横县讯今年以来,横县把追逃追赃工作纳入监察体制改革大局中同步推进,织牢织密追逃追赃网,精准施策,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阶段...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满怀深情望壮乡2018-12-09 07:18
评论:(南宁市乡村办进行月度检查活动发现 环境大有改善 细节仍需注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