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因琐事滋事 两男子领刑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3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何家银)因琐事与他人发生口角,失去理智的莫某妙竟然拔枪相向……近日,横县法院一审以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莫某妙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被告人梁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2017年9月1日,莫某妙从他人处要来一支短枪和两支长枪,随后拿到黎某达(另案处理)位于横县横州镇某住宅中,与被告人梁某和黎某达一起装弹试枪,并将三支枪存放于黎某达住宅中。

当天晚上9时许,莫某妙与梁某到横州镇某酒店找朋友玩。在六楼一房间内,莫某妙因琐事与麻某发生口角并扭打,后被朋友劝开。莫某妙离开酒店后仍心有不甘,便叫梁某和韦某龙(另案处理)取一支长枪和一支短枪并装弹上膛,去找麻某报复。

三人在酒店里遇到麻某、宋某等人,莫某妙随即冲向麻某并用枪指向麻某。麻某见状往酒店内躲,宋某等人上前将莫某妙拦下并往酒店外走。这时,在酒店外面等候的莫某妙的同伙韦某龙拔出短枪指向宋某等人,要求宋某放开莫某妙。众人放开莫某妙后,莫某妙随即扣动长枪但没能击发。此后,莫某妙便将长枪交给梁某,梁某将长枪扔到酒店巷子处。

之后,为了恐吓麻某等人,莫某妙从韦某龙手上拿过短枪朝酒店旁的巷子开了一枪,随即携带枪支逃离现场。之后,莫某妙将两支长枪交由梁某、韦某龙藏匿,韦某龙自行藏匿短枪。次日,莫某妙、梁某、韦某龙在黎某达家中被民警抓获。案发后,公安机关依法扣押了涉案三支枪支。

经鉴定,涉案三支枪均是以火药燃烧产生能量发射弹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定义的枪支。横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莫某妙、梁某在公共场所持枪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莫某妙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三支,情节严重,其行为又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横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深入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稳定

横县法院公开审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李菲菲摄)宾阳县法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暨宾阳县人民法院巡回...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琐事滋事 两男子领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