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案发地:横县 冲动误事 一时激愤刮花他人车 男子被处罚金四千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0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因停在家门前的车辆影响其出入,阿强一时激愤,用车钥匙刮花该车。事后其不仅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还被判处罚金。)

阿强家住横县横州镇。去年4月7日晚11时许,他驾车回家,却进不了自家门。原来,一辆保时捷汽车停放在他家门口,成为他将车停到家里的阻碍。

阿强很生气,用汽车钥匙将这辆保时捷汽车车身多处刮花。经横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保时捷汽车被损毁的合理修复价格为8100元。阿强没有料到,他此举达到了量刑标准,构成了犯罪。

案发后,阿强懊悔不已,他找到保时捷汽车车主主动道歉,并赔偿了对方2.5万元,最终获得了车主的谅解。日前,该案在横县法院开庭审理,阿强被控故意毁坏财物罪。

横县法院审理指出,阿强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法院一审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阿强处以4000元罚金。一审判决后,阿强表示服判。

法眼观察:

本案中,涉案的两名当事人都有错误。若保时捷汽车车主在停车时征求屋主的意见,若阿强在行事时多想一想后果,这起官司大可免除。

新闻推荐

深入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稳定

横县法院公开审理涉恶势力犯罪案件。(李菲菲摄)宾阳县法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暨宾阳县人民法院巡回...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横县 冲动误事 一时激愤刮花他人车 男子被处罚金四千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