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全区35.9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多部门联动助力高考 广西2019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南宁四职校考点,考生高举“胜利”手势走进考场

本报记者 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 文艳玉 黄颖 通讯员 杨金娇

昨日是2019年高考第一天,全区35.9万名考生顺利结束了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及大力支持下,广西高考首日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平稳顺利。

多部门联动助力高考

昨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等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巡视广西高考首日开考情况。记者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竹溪校区)考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手持式监测测向设备监测作弊信号。据广西无线电监测站曹站长介绍,这款监测设备今年在南宁考点配备了10台左右,根据方向可迅速查找到作弊信号。

今年高考,自治区派出了272名巡视员于6月5日分赴各考点参加巡视工作,进一步加大考试巡查力度。

为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今年广西采取严厉的防作弊手段,考试期间派专人进驻考点,启动无线电监测车辆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听,压制可疑的无线电信号,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非法行为;教育、公安、保密、无线电、市场监管、卫健、交通、环保、住建、气象、通信、电力等部门联动协作,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

监控室指令实时推送

“请将信号切换至上林县、横县的考点。”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南宁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看到,考点视频监控室实现实时指令推送。据悉,今年南宁市高考48个考点1666个考场全部使用标准化配置,各考点从严治考,考试平稳顺利。

南宁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钱宏说,考场里,从考生进入,到试卷管理发放再到考生答题等环节,都处在视频监控之下。在该中心的屏幕上,可以看到各标准化考点的学生答题、试卷保管等考务情况,并能同步听到各考点考务指令广播情况。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包括隆安县、上林县、横县等县区在内的各个考场的环境,考生和监考老师的情况等实时画面,并可随时切换不同考场信号。钱宏说,从高考首日看,南宁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多项举措为考生服务

为了让考生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参加考试,今年广西继续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采取多项举措服务考生:允许考生在开考前一天“踩点”,提前熟悉考点周围环境,了解交通状况、考场分布等;考点内醒目处张贴了考场方位图、考试时间表等;在考点配备医疗人员,以便随时解决考生的突发状况;各考点按要求在考场周围设置警戒线,并派专人巡守,维护考场秩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全区共有53名残疾和意外受伤等特殊考生向广西招生考试院提出合理便利申请,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为这些残疾考生提供了允许佩戴助听器、携带拐杖、使用大字号试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优先进入考点考场等相应的合理便利服务,尽显人文关怀。

相关链接

招生考试院 温馨提醒

●今日下午不要迟到

今日上午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时间为9:00—11:30,考生可以从8:30开始进入考场。9:1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15:00开始外语科目考试,考生须于14:30开始进入考场。外语科目因有听力考试,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日语和德语的考生,于今日下午在南宁四中民主校区参加考试。注意不要走错考场。

●关注天气提前出行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预报,今日桂林、柳州、河池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建议考生携带雨具,提前出发前往考点,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如遇到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可立即就近向交警出示准考证并请求帮助。

新闻推荐

筑牢思想防线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一)

横县总工会:横县讯(通讯员横宣)为充分发挥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增强党员...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35.9万名考生走进考场 多部门联动助力高考 广西2019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