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恢复公益林地 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横县检察院检察官跟踪回访被破坏林地复绿情况。 (莫颂摄)

横县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坐落于横县镇龙林场大吾林站,这里的林木为国家重点公益林,发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的重要生态功能,是重要的生态屏障。

2017年10月,横县检察院发现广西横县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黄某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在横县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内占用林地修路,毁坏国家二级重点公益林8.55亩。该公司负责人黄某虽已被追究刑事责任,但相关职能部门没有责令黄某及其所属公司恢复林地原状、补种树木,被破坏的国家二级重点公益林地一直没有补种树木、恢复原状,受损的生态资源环境未能修复。

横县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非常重视,及时作出责令恢复林地原状、补种树木的决定,并在毁林人未主动恢复林地原状、补种树木的情况下,依法代为恢复林地原状、补种芦竹2000株、红椎800株,及时恢复了被破坏的8.55亩国家二级重点公益林,保护了生态资源环境。

(同晓志)

新闻推荐

没了妈妈像根草 有了燕姐变成宝 横县民警黄美燕帮扶资助90多名小孩,成了孩子们心中的知心“燕姐”

黄美燕给小女孩叶焕友穿上新凉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走近关爱特殊儿童的爱心群体编者按有这样一群特殊儿童,他们因为...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恢复公益林地 保护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