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以产业发展培育乡村建设人才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25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韦鸿安)针对村里大部分人员常年外出务工导致留不住人才的情况,去年以来,横县新福镇塔竹村驻村工作队在推动塔竹村扶贫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中,以扶贫产业的发展稳定、锻炼、帮扶一批乡村建设人才成长。

去年,新福镇塔竹村扶贫产业示范园开工建设,项目从征地、青苗补偿、开工建设、发展养殖、销售等环节就注重吸取当地年经人的想法和思路,同时积极将年轻人引入项目的管理运营,让8名年轻人全程参与决策。通过该项目稳定留住了一批年经骨干人员,并通过培养,有3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5人列入村委后备干部人选,让年轻人点燃星星之火,带动他们身边的人积极参与乡村建设。

针对塔竹村委不健全、战斗力不强、思想陈旧落后的情况,塔竹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充分发挥村干部各自长处,优势互补,培养和锻炼村“两委”干部队伍。从项目动员到“四议两公开”程序启动,塔竹村驻村工作队只作为幕后的推手,帮助村干理思路,给村干提意见,引导村干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盘考虑,有效开展工作,逐步提高村干部主动想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工作中纠正了思想懈怠、不积极的作风,把工作态度端正、有想法有思路的人员调整到更重要的岗位,为乡村建设造就培养一批人才。

针对一些贫困户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驻村工作队利用产业园覆盖率的政策优势,合作社以鸭苗进购价出售给农户喂养,并定期给予技术指导,鸭子到出栏时间后,村民可以自行销售或合作社以市场价回收,让村民得到政策的扶持,收入得到提高。目前,产业园覆盖贫困户56户、养殖大户5户,通过帮扶,在提高贫困户收入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新闻推荐

江南区集中宣判4起毒品案件 一被告人再犯被重判

宣判现场。南国早报记者王斯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张海志)6月21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法院集中宣判4起毒品案件,5名...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产业发展培育乡村建设人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