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盛天助学”报名今日截止,评审工作陆续展开 “爱心使团”本周末到贫困生家里送温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4 06:34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使团”到贫困学子家里慰问(资料图片)

今日,“盛天助学”活动报名截止,相关评审工作正在陆续开展。7月12日“盛天助学”活动接受报名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消息发布,已有数百名来自广西各个市、县的贫困学子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为了确保贫困学生所申报的情况属实,真正帮助到有困难的学生,盛天集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及南宁晚报进行了多方核实,并对部分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家访。本周末,协力盛天爱心助学公益·爱心使团将兵分四路,分别前往贫困学生家中送温暖。

“爱心使团”将兵分四路与学生面对面

8月17、18两日,由盛天集团员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及南宁晚报等组成的“爱心使团”将分赴南宁市西乡塘区、北海、横县、宾阳等地,与贫困学生及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逆境中乐观、勇敢。

和以往一样,“爱心使团”除了为贫困学生带去精神鼓励,还会带去一批爱心物资,比如行李箱、书本等实用物品,并当场发放6000元盛天助学基金。

来自北海市合浦县的谢美玲是这次家访的对象之一,她的父母都已年过七旬,母亲瘫痪在床5年多且需要一大笔手术费,懂事的谢美玲借着暑假打暑假工希望能筹措到学费,但是,微博的收入根本无法支付自己上大学和母亲手术的费用。针对谢美玲的情况,“爱心使团”将为她送上6000元的助学金及一批入学物资,希望帮助她圆大学梦。

曾经获助学生加入“爱心使团”

据悉,今年的“爱心使团”除了三大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还有“盛天助学”爱心志愿者、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其中不乏盛天曾经资助过的学生,他们以此传递爱心助学的接力棒。

曾经获得盛天资助的2008届学生李一平,工作稳定后,辗转找到盛天集团,希望成为盛天助学活动的志愿者。在得知“协力盛天义工队”成立后,他率先加入,本次学生家访,李一平积极响应希望加入“爱心使团”,为贫困学生们送温暖。

13年“爱心家访”温暖学子心

每一年“盛天助学”申报过后,主办方都会组织“爱心家访”给贫困学子送温暖送祝福,让盛天集团员工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这已是盛天助学活动中极为重要的环节,也是“盛天助学”活动的亮点和特色。

13年来,盛天坚持组织“爱心使团”前往学生家中家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爱心使团”也从最开始的几名工作人员逐渐壮大成一支队伍:盛天集团各个子公司自愿报名加入“爱心使团”……颇有涓涓细流汇聚成湖海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13年来,除了“爱心使团”队伍的不断壮大,“爱心使团”的足迹也已遍布全广西,他们用脚步“绘制”了一张“广西爱心助学地图”,用行动温暖了贫困学子。

2019年爱心家访线路图

A线路:北海市合浦县

B线路:南宁市宾阳县思陇镇

C线路:南宁市横县新福镇

D线路:南宁市西乡塘区

新闻推荐

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月底启幕 纳入东博会投资贸易促进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工作人员在展示茉莉花茶文化。黄汝德/摄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陈寿欢)7月29日,记者在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盛天助学”报名今日截止,评审工作陆续展开 “爱心使团”本周末到贫困生家里送温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