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参赛茶样令人眼前一亮 “茶叶比斗”项目第二场预选赛在报业大厦举行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28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27日,由梧州中茶茶业公司全称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茶叶比斗”项目第二场预选赛,在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13楼举行。由六堡茶行业专家、资深茶人组成的赛事评审团对41个参赛茶样分组、分轮次展开编码盲评。

当天的赛事开始前,监督公证员对茶样的密封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当众开封,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在审评环节中,现代工艺和传统工艺两组评审组分别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方面展开细致审评。其中,传统工艺组继续采用“8次冲泡”的方式,考验参赛茶样的耐泡度。

在传统工艺组别,该组评审之一陈伯昌表示,当天第一轮次的参赛茶样令人眼前一亮,不仅做工非常精细,香气、味道等方面也体现了手工制作六堡茶的较好水平。其中有一款陈化年份5年的茶样很有特色,汤红、味醇、气香,值得鼓励。另外,一款陈化年份在1年左右的茶样同样表现出色,该茶样条索精细、颜色精美、汤色红亮、味道纯正,很耐泡,第5道茶汤和第8道茶汤之间的汤色差别不大。

而现代工艺组别在结束第一轮次1年至5年茶样的评比后,评审组小组长吴平告诉记者,这轮评审的多款茶样具有乌黑柔韧的鲜明特点,而且茶样嫩度高、紧洁,自身细微特征、个性化明显,且没有明显缺陷。

当天,现代工艺组别在进行茶叶评审时,使用了首场预选赛中最高分的茶样,将该茶样的五项指标,与今天的参赛茶样各项指标进行对比。吴平介绍,这是为了评委们在感官审评时掌握一个尺度,保持审评的连贯性。

最终,经过认真、专业的审评,现代工艺组中,天福茶庄选送的70年代中茶牌出口双蒸大箩茶、茶人杨一平选送的中茶12206、广西梧州金益六堡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一级六堡茶和干仓六堡茶叁年陈、陈韵茶阁选送的中茶牌箩筐茶62101、陈伯茶行选送的中茶902008、横县六堡茶行选送的一级六堡茶、陈韵茶行选送的中茶双蒸双压30019、茶人郑伟斌选送的三鹤六堡茶紧压箩袋35021、陈香阁选送的陈香2002、茶人王春暖选送的中茶原箩紧压茶433034、南宁市牛洛河茶行选送的中茶牌紧压箩茶603006、原旧老六堡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槟榔香YJ18102、阐绎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303011六堡茶、合利茶行选送的5年现代工艺六堡茶等15个茶样成功晋级。

传统工艺组别中,智立茶业选送的15年野生六堡大马仓,村姑六堡茶选送的90年代原种明前茶、2008年社前茶、原种老树社前茶,一铭茶艺馆选送的1998年梧桐村山顶荒野六堡茶、2018年不倚贡州社前茶,顺圣茶业选送的原种野生乔木农家茶,谭海云选送的沁怡2009年霜降茶,茶人陈兴恒选送的金福六堡明前茶20104、金福六堡社前茶201703,芳晓六堡农家茶选送的百年老树社茶等11个茶样成功晋级。

新闻推荐

南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暴风”十五号行动

警方设卡查缉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唐琳楚摄)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农媛)10月12日至13日,为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赛茶样令人眼前一亮 “茶叶比斗”项目第二场预选赛在报业大厦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