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旅客晕倒停止呼吸 民警连线医生急救 事发南宁东站售票大厅,晕倒男子现已转危为安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20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执勤特警为晕倒旅客进行心肺复苏。 视频截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2月18日晚,在南宁东站售票大厅,一名男子突然晕倒,随后停止了呼吸。事发后,一名执勤特警在医生的电话指导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男子最终转危为安。

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时许,在南宁东站南广场售票大厅,一名背着包的男性旅客突然晕倒,在地上不停抽搐。正在售票厅内巡逻的辅警吕强发现异常,立即奔跑过去查看情况,并拿起对讲机向南宁东站派出所值班室报告。

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张治博说,他当时就在10米外的岗亭执勤,听到消息后,立即和同事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我把他扶起来,用手探了一下鼻息,发现他已经没了呼吸”。

此时,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着急救箱赶到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医生在电话中询问了基本情况后,要求马上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术。

“做心肺复苏,先看他嘴巴有没有异物。”

“没有,没见有。”

“把他衣服(外套)脱开……”

张治博说,他在学校学习过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方法,考入特警支队后也进行过培训,但真正应用于实际还是第一次。在急救医生电话指导下,他对该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约一分钟后,男子有了明显反应,缓缓睁开眼睛,身体状态也慢慢平稳,但仍无法开口说话。

从事医疗行业的金先生听到车站广播后也赶往现场,确认男子已无大碍。120急救人员赶来后,男子已经苏醒,众人合力将其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该名旅客姓农,家在横县。当天,他从北京乘车到达南宁东站,打算购买汽车票返回老家。不料,刚走进售票大厅就晕倒了。19日凌晨,农先生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住院观察,其家人也赶到了医院。

新闻推荐

镇龙乡:小天冬带来大收入

11月2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横县镇龙乡六谢村致富带头人郑仕明已经与驻村干部们一头埋进在天冬种植基地里。一畦畦翠绿的天冬...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晕倒停止呼吸 民警连线医生急救 事发南宁东站售票大厅,晕倒男子现已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