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从除夕到元宵节 南溪山医院“白衣战士”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这个元宵节 他们连线家人报平安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2-09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科的黄向炼,元宵节与家人连线。

本报讯(通讯员姚越张超群文/摄)2月8日是元宵节,而在桂林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主战场”的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始终战斗在救治病人和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几个年轻的医务人员与家人连线,报了个平安,送上了祝福。

“春节没有回家,今天元宵也回不去了,你们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元宵节快乐……”2月8日上午10点,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科的黄向炼医生利用工作间隙,接通了母亲的电话,他在视频中反反复复地叮嘱着父母。自桂林疫情一开始,作为团干部的他就主动请缨,冲上第一线,参加了科室专门为“特殊病人”影像检查诊断的5人团队。从大年三十到元宵佳节,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丝毫不敢松懈。“家里一切都好,你在医院一定要好好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努力,早日打败病毒,加油!”黄向炼远在南宁横县的妈妈用她最淳朴的话语,鼓励着儿子。

上午10点半,护士韦柳春刚值完夜班回到宿舍。这位还没有满22岁的姑娘,是南溪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感染性疾病科年龄最小的姑娘。疫情来临,她和同伴们一直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科室。看到5个病人从他们科室治愈出院,她和大家都很开心。小韦说今年是她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第一次没有在家和父母一起过元宵节。小韦的老家在河池金城江,她想家人,很想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我,我很好……元宵节快乐,我们都健健康康。”视频里的她和妈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她忍着不让妈妈看到自己的眼泪。

在南溪山医院,像黄向炼、韦柳春这样元宵节还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只能和家人连线送去节日问候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干好自己的工作,使每个病人都能早日康复,早日取得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

新闻推荐

横县至南宁城际快线开通 横县汽车总站客运大楼重装开业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通讯员黄琼超)1月21日上午,广西运德集团横县汽车总站(以下简称横县总站)客运大楼重装开业,同时,横县...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除夕到元宵节 南溪山医院“白衣战士”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这个元宵节 他们连线家人报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