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二手车多处异常疑为事故车买家要求退车被拒绝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21 13:55   https://www.yybnet.net/

车后门与后排座下方与车身交界处有切割焊接痕迹。 覃先生购买的二手车。 受访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实习生潘兰倩

上个月,横县的覃先生在南宁东盟国际汽配城购买一辆二手私家车,交易前店家曾承诺该车不是事故车辆,覃先生付款提车后却发现并非如此,遂以店家隐瞒该信息为由提出退车,但遭到店家拒绝。

车主:

店家承诺非事故车提车后却发现异常

5月11日,覃先生到南宁东盟国际汽配城内的人和易通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选购了一辆二手车,并委托他人签下车辆转让协议,转让价格为12.9万元。

“交易前,店家曾承诺不是事故车辆,我才决定买下来的。但提车回来后不久,就发现车尾厢有一些异常,就拿去维修。修车师傅看过后说,尾厢曾经大修过,很有可能是一辆事故车。”6月13日,覃先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5月底,覃先生就此和店家沟通,最后店家以维修费的名义退还覃先生3000元。不久,覃先生查到了这辆二手车的维保记录,发现该车从2015年至2018年共有20次维保记录,车身部件、外观覆盖件共有9处异常。其中,外观覆盖件异常的有车门、前杠、后杠、翼子板、机盖、后备厢盖、玻璃等。

该车最近的一次维保记录为2018年7月21日,维保项目包括换前杠及左右大灯壳、换前盖及前挡风玻璃及右前叶子板、换后杠及后盖、换左右叶子板及后围板及饰板、全车外表烤漆、换左后翼支板、换行李厢盖等。

“看维保记录,可推测这辆车曾发生过三次事故,2018年的这次最严重。”覃先生说。

进展:

店家否认系事故车

拒绝退车诉求

最近,覃先生以店家在销售时隐瞒事故车信息为由,向店家提出“原价退车”的诉求,被店家拒绝。

6月13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到南宁东盟国际汽配城人和易通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采访此事。店里一名负责人林先生表示,仅凭维保记录不能证明车子为事故车。

林先生称,维保记录上疑似泡水车、疑似火烧车、重要部件一栏,均为“无异常”,“外观覆盖件这块,简单来说,就是换个支架或者换个后视镜,又或者喷一下前杠、后杠,这不能说是事故车。如果换点配件就被定为事故车,那二手车生意很难做下去”。

记者看到,该店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为南宁市人和易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经营范围是商品信息咨询服务。

对于覃先生和该店出现纠纷一事,东盟国际汽配城运营部已知晓。6月16日,运营部的何主管表示,市场管理方主要负责提供场地租赁给商户,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易买卖,不经过市场方,市场方不会过多干涉。接到覃先生的投诉后,市场管理方查看该店营业执照,发现并无异常。市场方也要求商户诚信经营,如果消费者认为利益受损,可拿出有力证据维权。

部门:

建议委托第三方机构鉴定

以便维权

根据我国《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四条,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买方购买的车辆如因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卖方应当无条件接受退车,并退还购车款等费用。

记者从12315投诉平台了解到,如果卖方故意隐瞒车辆的真实情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12315投诉平台及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执法人员将会进行调查。覃先生投诉时,需要提供商家的具体地址以及公司名称,建议他寻找有资质的第三方二手车鉴定公司作有关检测,以便于后期维权。

6月15日,覃先生将车子的维保记录提供给南宁东盟国际汽配城一家二手车鉴定公司。该公司的一工作人员表示,单从维保记录上看,可初步判断这辆车可能曾经历过较严重事故,疑发生过碰撞,“因为我们检测是很谨慎的,单凭维保记录还无法确定车子是否为事故车,还需要客户提供车子到店检测后,方能出具详细报告”。

覃先生表示,他会把此事投诉到相关部门,维权到底。

(读者某先生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男子带头阻挠施工致80多名工人被困 目前已有21人涉嫌非法拘禁落网 其余在逃涉案人员仍在追捕中

涉案嫌疑人落网一家水泥厂在横县云表镇大良村委开发矿山之前,已经依法办妥相关手续。生产队队长陆某连以“补偿金额过少”...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手车多处异常疑为事故车买家要求退车被拒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