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梁小霞先进事迹激励玉林市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霞”光永存 吾辈奋发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7-01 07:11   https://www.yybnet.net/

盛夏,茉莉花芬芳的时节。但一位来自中国茉莉花之乡横县的抗疫天使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5月26日,经全力抢救无效,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岗位、亲人和战友。

梁小霞不幸去世后,玉林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缅怀这位不畏危险、奋勇冲锋、最后倒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她敬畏生命、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继续梁小霞同志未竟的事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援湖北抗疫前线,我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亲身经历了在武汉开展救援工作的艰苦。看到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不幸逝世,我十分惋惜和痛心。”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黄科铭告诉记者,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的定点医院,救治工作非常繁重,而且病患的病情随时有可能急转直下,有紧急插管上呼吸机的需求,采取这种救治方式时,对医护人员造成的感染风险极大。

“在最危险的地方,梁小霞同志用责任坚守阵地,用生命守护着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继续学习梁小霞同志‘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接过她手中的接力棒,立足岗位,努力提升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黄科铭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承担起发热病人筛查预检工作,筑起了医院抗疫的第一道防线。自1月22日至6月28日,发热门诊接待就诊人员一万多人,共采集了一万多份核酸,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得知梁小霞同志牺牲的噩耗,我的心情十分沉痛。在这场战疫中,她是平凡的,她是万千医护人员中普通的一员;她又是不平凡的,敢于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前线参与斗争,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师刘俊表示,与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相比,自己做的还不够,今后要以梁小霞同志为榜样,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在筛查预检工作中不漏掉一位疑似患者,及时有效筛查和救治,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梁小霞一样,玉林的医务人员并肩抗疫,义无反顾,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庄重承诺。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的护理负责人徐丽丽,也是其中一员。疫情发生后,徐丽丽主动请缨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并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直至全部患者治愈出院。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梁小霞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要以梁小霞为榜样,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于本职工作,继续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徐丽丽表示。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让玉林龙潭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强倍受鼓舞。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小霞同志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梁小霞同志将化作一盏引路明灯,激励和引领着我们秉承英雄遗志,砥砺前行,去完成英雄未竟的事业。我将继续在扎实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服务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成效告慰英雄。”黄伟强如是说。

新闻推荐

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权确权公告

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网点联系方式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东:为更好地维护股东合法权益,根据《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的...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梁小霞先进事迹激励玉林市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霞”光永存 吾辈奋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