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横县实施社保“刷脸”认证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7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横县讯“以前办理认证需要本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办理,还要本人的签名、盖手指膜,现在只要在手机上刷脸便能完成,即使在外地也能办理,再也不担心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的事了,方便又快捷。”最近,横县百合镇罗凤村村民韦荣菊通过手机“刷脸”,成功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资格认证,以防止待遇冒领和基金流失。但有些待遇领取人员年纪大、行动不便,且还有些待遇领取人员户籍地在横县,但本人生活在外地,没有时间回来办理认证。为此,横县取消了集中认证,全面实行人脸识别电子化技术认证。

此外,横县充分发挥全县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的作用,由各村委(社区)协管员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或者进村入户等灵活方式,对年龄大、残疾、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无法熟练使用手机的老人,上门进行人脸注册与识别,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实现资格认证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县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14.6万人。截至7月14日,已完成人脸识别认证12.59万人,完成应认证人数的86%。

(苏寒梅吴彩冰)

新闻推荐

南国早报综合分类欢迎刊登

扫码加微信电话:0771-56909825626855微信:13877135193QQ:1580958270遗失声明物业招租●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星光大道区体育...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县实施社保“刷脸”认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