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盗车改色欲盖弥彰 却被“天网”看在眼里 男子为一时贪念付出代价,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9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周明山)近日,横县男子李某幸贪小便宜,趁夜深人静偷走他人电单车后,拆下车牌并给车身喷白漆“换装”,以为这样就可以逍遥法外。结果不到一天,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民警就将他查获。8月6日,城厢派出所将被盗电单车返还车主温某。

7月25日凌晨0时许,温某在横州镇太阳广场停车场取车,发现自己的电单车不见了。城厢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出警调查,通过调取“天网”监控视频查看,发现当晚曾有两名男子走到温先生的电单车旁边,他们骑走自己的电单车后不久,其中一名男子返回停车场,开走了温先生的电单车。

经民警进一步分析研判,锁定家住横州镇某小区的李某幸为盗车嫌疑人。随后,民警联系曾和李某幸一起到停车场取车的韦某,对他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动员其规劝李某幸投案自首,同时归还温先生的被盗电单车。

李某幸得知警方正在调查自己盗车一案后非常后悔,于7月26日下午将偷来的电单车放回太阳广场停车场,之后到城厢派出所投案自首。

民警到停车场找到温某的电单车后,发现该车外形与温某描述的不同。经过询问,李某幸才吞吞吐吐地说明真相。

原来,案发当晚,李某幸和朋友一起在太阳广场某酒吧喝酒,喝完酒去停车场取车时,发现旁边的电单车没有拔钥匙。离开停车场后,动了贪念的李某幸找理由打发朋友先骑车回家,然后返回停车场,趁四下无人把温某的电单车偷走。李某幸回到小区后,马上拆掉电单车的车牌,并用工具给车身喷上白漆,以为给电单车变个样就能避免被人发现。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将他查获了。

目前,李某幸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根据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下列同志进行任职前公示。覃学海,男,1978年6月生,汉族,籍贯广西横县,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盗车改色欲盖弥彰 却被“天网”看在眼里 男子为一时贪念付出代价,目前已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