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周末大雨来“打扰”外出游玩备雨具 市民去北部湾赴“海鲜盛宴”,请关注当地具体天气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5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实习生廖攸)这几天,南宁上空不时来一场阵雨,给炎热的天气送来难得的清凉。明日北部湾就要开海啦,周末的天气如何?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受高空槽和季风槽影响,16—19日广西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有计划去北部湾赴“海鲜盛宴”的注意关注具体天气情况。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季风槽影响,16—19日广西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百色、河池等市及来宾市西部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有100~200毫米,局地可达300毫米以上。从16日下午开始雨势加强,最强降雨时段为16日晚到18日白天。

其中,今日,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崇左、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16日,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玉林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防城港的市区、防城、东兴,南宁的良庆、邕宁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70~10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以上;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广西雨水多,天气总体来说比较凉爽,特别是17—18日这两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下。但是随着19日降雨的逐渐减弱,气温又将反弹回升。

就南宁来说,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8月15—21日),受季风槽影响,全市多降雨,周降雨量偏多。其中,今日南宁有阵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16—18日全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大部乡镇在80~15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在南宁良庆区、江南区、兴宁区、青秀区、邕宁区,横县的西部乡镇,武鸣东南部乡镇及宾阳县和上林县。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8月15日,全市有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8月16日,全市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偏南风2~3级,24到30℃。

●8月17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偏南风2~3级,24到28℃。

●8月18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2~3级,24到29℃。

●8月19日,全市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偏南风2级,25到31℃。

●8月20日,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偏南风1~2级,25到33℃。

●8月21日,全市大部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偏南风1~2级,25到33℃。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横县签下25个大项目 总投资额约75.11亿元,其中7个项目投资额在亿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郑芳)7月30日下午,横县推进强县目标招商推介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横县新签约投资额5000万元...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大雨来“打扰”外出游玩备雨具 市民去北部湾赴“海鲜盛宴”,请关注当地具体天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