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受益于阶段性降电价政策 前7月首府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通讯员/陆冬琦)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全面提升南宁市“获得电力”指标,为强首府战略实施提供强力支撑。今年1-7月,南宁电网累计售电量1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电量超过5.5亿千瓦时;落实阶段性降电价政策惠及首府企业用户11.91万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6亿元。

南宁供电局积极融入广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今年以来投资6.19亿元,新开工220千伏沙田扩建、亭洪扩建工程等12项主网工程,建成投产110千伏谷塘站扩建工程、110千伏六景站扩建工程等17项主网项目,新增变电容量1223兆伏安,新增线路长度84.58公里,投产数、新增变电容量、新增线路长度均居全区之首。年内,南宁供电局将加快南宁第4座500千伏变电站新江站、220千伏科园变电站扩建工程、220千伏横县变电站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速度,稳固南宁电网供电保障。

打开手机“爱南宁”APP可查询家中每日用电量;依托“邕e登”和“爱南宁”APP线上渠道,二手房用电过户业务从“只用跑一次”变为“一次都不跑”,这是南宁供电局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便捷体验。上半年,南宁供电局远程业务比例达98.28%,同比增长22.3%。推行服务前置,将低压用户用电报装流程优化为“用电申请”“现场勘查和装表接电”两个环节,业务办理效率显著提升。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南宁供电局将一系列“减负”措施落实到位,按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着力稳就业、增收入、保民生。“今年2-7月,我们公司共节省电费111.2万元,对恢复生产帮助很大。”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木材高价收低价卖?骗子伎俩要当心

晚刊讯(记者莫岑通讯员朱建鹏)以每片0.62至0.64元价格“收购”木片、木芯等木材,再以0.59元/片的价格卖出,“采购员”葫芦里...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益于阶段性降电价政策 前7月首府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06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