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从严查处了一批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高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9-0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子贤通讯员南纪宣)今年以来,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从严查处了一批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现就6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横县平朗乡平朗社区违规发放补贴问题。覃天贵在任平朗社区居委会主任期间,没有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讨论,从平朗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资金中给定工、半定工干部发放年终补贴。平朗乡纪委给予覃天贵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二、宾阳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宾阳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以各种级别职务补助、机关职工下乡补助、中层领导绩效考评奖等名义给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宾阳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该中心主任覃本仕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该中心副主任廖非凡、黄志斌、甘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三、上林县塘红乡中心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塘红乡中心学校从学前教育经费、教职工水电费、店面租金、学校食堂利润中套取资金,以各种名义给教职工发放津补贴。上林县纪委给予该校副校长黄志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林县监察局给予总务主任覃德扬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四、马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规发放福利问题。马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反有关规定,采取巧立名目、虚开发票的方式给干部职工发放福利和购物卡。马山县纪委给予该中心主任曾世培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五、隆安县那桐镇那桐社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卢成善在任那桐社区居委会主任期间,主持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以“督促安排节前清洁卫生大清理补助工日”的名义给社区各生产队队长发放中秋节月饼款。隆安县纪委给予卢成善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六、江南区五一中路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江南区五一中路学校利用小金库资金,以工作奖励金为由给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财务人员发放奖金。江南区纪委给予该校校长罗周胜、党支部书记万欣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原党支部书记黄秀岗、出纳陈利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校长黄蓓、潘月湘、韦嬛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规范津补贴或福利发放的有关规定,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严抓严管、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一寸不让、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抓早抓小,严格执纪,坚决查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新闻推荐

者从南宁市质监局获悉,隆安县雁江镇无公害优质水稻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已经顺利通过自治区专家组考核验收,示范区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可复制推广。 据了解,隆安县雁江镇无公

本报讯(记者杨玲通讯员黄隽瑜)11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质监局获悉,隆安县雁江镇无公害优质水稻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已经顺利通过自治区专家组考核验收,示范区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可复制推广。据了解,隆安县雁...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从严查处了一批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