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台表演。 莫俊 摄 本报讯(记者莫俊 实习生谭雪梅)纯真的歌声,真挚的感情,以及背后默默努力和付出的故事,汇聚成一台感人肺腑的演出。8月31日晚,2016“希望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9-0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选手表现十分抢眼。 莫俊 摄选手和导师登台表演。 莫俊 摄

本报讯(记者莫俊 实习生谭雪梅)纯真的歌声,真挚的感情,以及背后默默努力和付出的故事,汇聚成一台感人肺腑的演出。8月31日晚,2016“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总决赛在南宁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从海选、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组)选手通过演唱形式,用最美的声音争取梦想基金,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2016“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少年先锋队南宁市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联合主办。活动设立了10万元希望基金,专项用于贫困村小学建设,包括改善学校设施及学生的生活条件等。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导演组深入南宁市5县7城区420个贫困村,通过第一书记牵头,搜寻了数百位热爱歌唱的贫困儿童,经过横县、马山县、隆安县、城区的4场海选,以及一场复赛,挑选了10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与一般的歌唱比赛不同的是,节目组在复赛阶段邀请5位在广西非常知名的音乐人作为导师,分别为123乐队的主唱杨洁、著名青年歌手杨历川、《最美和声》全国季军贾剑龙、老南孩乐队键盘手黄博、立春音乐胡同音乐总监陈振雄。音乐导师对进入决赛的10名(组)选手进行悉心的辅导,提高演唱技巧和水平。

本次决赛现场设置3位专业评委、100名大众评审以及10组媒体评审。5位导师带领各自2名(组)选手进行两两表演,导师通过3位评委的推荐及建议,选择一位作为门下弟子,完成10进5对决。

决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从未登上大舞台的山区孩子和优秀乐队现场伴奏合作所碰撞出的音乐火花,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是能够打通城市和乡村、现代与传统、富裕与贫穷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我是一只小小鸟》《上学歌》《父亲》……选手们用稚嫩的童声歌唱出自己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特别是蓝方萍演唱的《张三的歌》,歌声饱含了她对如父亲般的爷爷的深厚情感,评委施娟为之感动,点评时曾一度哽咽,希望蓝方萍“能够从悲伤中找到快乐”。陆倩文生活艰辛,却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她演唱的《蜗牛》获得满堂彩,评委莫笑萍在感动之余点评道:“她一出声就和我想象中的一样。”

除了精彩的表演,一幕幕感动的瞬间也不断出现,令观众的眼眶一次次湿润。“爸爸出去打工,我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爸爸了,我站上这个舞台就是为了让爸爸能够看到我。”选手蓝姗靖说出了很多农村留守儿童的心声。为了让蓝姗靖能与父亲团聚,节目组特意邀请其父亲来到现场。当看到父亲的那一刻,蓝姗靖再也抑制不住泪水,与父亲深情相拥,观众们也被这感动的一幕深深感动。

经过层层比拼,5强选手与导师合作演绎决赛曲目,最终通过专业老师投票、现场投票、媒体投票,来自西乡塘坛洛镇的选手黄思琴以105票获得了冠军;来自马山县的李灵姿获得亚军;来自马山县白山镇的蓝姗靖、蓝雪桃以及来自横县六景镇的陆倩文获得季军。他们分别为自己的学校赢得了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梦想基金,其余小选手也获得了优胜奖,团市委还给有选手进入决赛的10个贫困村小学各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希望书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贫困村第一书记也获得了“奉献之星”的荣誉。

据悉,2016“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工作的要求,切实帮助南宁市各县区贫困农村小学学生提高音乐技能和素养,丰富农村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注贫困农村扶贫脱贫工作和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热情。

新闻推荐

财性案件的发生,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隆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制作了2538块“警方温馨提示牌”,张贴在各辖区街道、村屯、人员密集场所及银行等重点单位,向群众

为了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盗窃等侵财性案件的发生,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隆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制作了2538块“警方温馨提示牌”,张贴在各辖区街道、村屯、人员密集场所及银行等...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表演。 莫俊 摄 本报讯(记者莫俊 实习生谭雪梅)纯真的歌声,真挚的感情,以及背后默默努力和付出的故事,汇聚成一台感人肺腑的演出。8月31日晚,2016“希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