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12320举行主题宣传日活动 戒烟失败多是前3个月意志薄弱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5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薇)昨日,广西12320卫生计生热线在南宁市新朝阳商业广场举行“科学健身,12320与你同行”的12320主题宣传日活动。现场还结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向广大市民宣传肺结核的预防知识。

据了解,广西12320卫生计生热线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心理援助、寻医问药、预防接种、戒烟的意见与建议等服务。昨日,该热线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等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还提供戒烟干预服务,咨询和报名参加戒烟的市民围满了展台。咨询员李旋告诉记者,他们推行的戒烟计划通过热线电话分7次进行戒烟干预,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建议。但是,自主报名参加戒烟的有170多名市民,成功戒烟的不超过10人。因为制订戒烟计划并实施的前3天是人意志最薄弱的时候,很多人意志不坚定,在第一个月至第三个月就放弃,复吸后还需要再重新制订戒烟计划。

当天还进行了肺结核知识宣传。“咳嗽两个星期以上,并伴有痰,要注意去医院检查是不是患上肺结核病。”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科黎医生介绍,南宁市结核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有市第四人民医院肺科门诊、邕宁区人民医院结核门诊、隆安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等。如经确诊,免费治疗的范围有国家提供的免费抗结核药物。与治疗有关的其他项目,不属于免费范畴。

新闻推荐

马山、邕宁等地出现冰雹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3月1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南宁市马山、邕宁等县区出现降雨的同时,还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强对流天气已经结束,未来5日将是晴好天气。19日下午17时,南宁突然变天...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茂名来邕推介旅游2018-03-16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12320举行主题宣传日活动 戒烟失败多是前3个月意志薄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