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山货进城很抢手 豪猪成明星产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0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豪猪成了本次展销会上的“明星”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文艳玉)竹鼠“赶圩”,豪猪“进城”,现场各种特色农产品吹响“集结号”。昨日,2018年南宁共青团青春助力产业扶贫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兴宁区、隆安县专场)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红领巾广场举行。

甜瓜、香瓜、百香果、柠檬干……上午一大早,从南宁市各贫困村带上来的农产品已经新鲜上市。在展销现场,各色各样的农产品应有尽有,“土”味十足。来自兴宁区、隆安县等县区的野生金银花、泉水芽苗菜、无花果干、蜂蜜等贫困村特色农产品成为市民竞相购买的抢手货。

在竹鼠展示摊前,被称为没有肥肉的红颊竹鼠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关注,据介绍,这种竹鼠活体售价为180元/公斤,竹鼠肉为256元/公斤。从乡下带来的豪猪无疑是当天展销活动上最闪亮的“明星”,外形特别,毛色光亮,引来很多人围观。

该农产品展销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当天的展销活动是今年举办的第二场。据初步统计,本场活动销售农产品共计56552元。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解决产品销路的实际问题,共青团南宁市委从今年5月起计划每月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红领巾广场开展一场展销活动。每月主要针对一县一区的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进行主推,其他县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也可进场集中展销。

新闻推荐

隆安“那”文化引八方客

本报讯(记者文艳玉通讯员黄初艺)昨日,2018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开幕式在隆安县那桐镇举行。具有...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货进城很抢手 豪猪成明星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