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无私奉献的“热血侠”点赞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1 16:10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在签名墙前,为南宁市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点赞。 南国早报记者 罗暘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即将到来的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6月10日上午,南宁市献血办等部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700多名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常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单位代表,以及南宁市献血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献血达人”助阵宣传活动

10日上午9时许,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不少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已来到现场。代表们纷纷在巨幅签名墙上签名,参观“童心闪耀·生命色彩”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主题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不少代表拿出手机与签名墙自拍合影,并上传到朋友圈,希望能感染和发动更多的亲友参与无偿献血。

参与活动的嘉宾和代表,首先一同观看了南宁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稀有血型患者急需用血时总是挺身而出的“熊猫血”黎氏三姐妹、连续16年组织职工献血170多万毫升的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的羊建明……南宁市献血工作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每一名献血者和志愿者、每一个热心无偿献血事业的单位的无私奉献和默默支持。他们中的一些突出代表,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身无偿献血。黄文光和梁红英,就是其中的代表。

广西献血冠军是这样炼成的

黄文光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广西献血冠军。坚持献血20年,共献235针次,其中全血11次3800毫升,血小板224次358个治疗量。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黄文光坦言“就是想试试看”。没想到这一试,就再也没有停下来。

黄文光说,很多年前的一天,他到医院探望住院的朋友,无意中听说另一间病房有一名病人急需用血。虽然互不相识,但黄文光仍在当天赶到捐血点献血。患者家属非常感动,拿出几千元要感谢他,被他婉言谢绝。经历了这件事,黄文光更坚定了坚持无偿献血的信念,并动员更多的亲戚朋友加入。“今天有几百名志同道合的代表来参加活动,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人加入。”黄文光说。

能将献血时间精确到天的公仆

梁红英,是一名连续23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人民公仆,累计献血8000毫升。“我下一次可以捐献全血的时间是7月24日。”对于自己下一次献血的时间,她总是时刻记在心中,精确到天。只要当天有时间,她一定会去献血。梁红英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一名乡村医生,有一次外出接诊产妇遇到急需用血的情况,她的母亲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产妇顺利生下小宝宝后,一家人特地到梁红英家里表示谢意。梁红英对这件事记忆深刻,从小就在心里种下了献血救人、无私奉献的种子。参加工作后,梁红英没有如愿成为一名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生,但仍坚持用无偿献血来帮助患者。她在机关动员大家献血,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比如在隆安县任副县长时分管民政工作,她就借新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机会,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2011年,梁红英到南宁市西乡塘区任副区长,正好分管卫生计生工作。除了自己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她还在每年的“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中,组织辖区机关单位和居民献血。她说,献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身体好、有爱心,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他人生的希望。

新闻推荐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2018年6月份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因我公司检修供电设备、配合市政建设、供电线路迁改,下列地区需停电,请各有关单位、个人提前做好准备。

6月1日23:00-2日8:00安定门变10kVⅡ母停电。停电范围:香米园南巷、早慈巷、东西举院巷、新寺巷、菜坑岸、夏家什字、...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无私奉献的“热血侠”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