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乡村办进行乡村建设活动专项检查发现仍有问题待解决 禁烧牌旁冒浓烟 生活垃圾散一地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31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隆安县屏山乡刘家村一片竹林里的垃圾池浓烟滚滚

旁边醒目地写着“严禁焚烧”字样,垃圾池里浓烟滚滚……10月24日至26日,市乡村办对“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专项检查,记者跟随第五检查组来到隆安县、武鸣区、东盟经开区多个乡镇、田间地头等进行检查发现,乡村环境基本上整洁有序,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

焚烧垃圾浓烟滚滚

时间:10月24日 地点:隆安县

24日,检查组人员来到隆安县屏山乡刘家村就闻到一股塑胶烧焦味。在一小片竹林里,检查组人员发现一个比较大的垃圾池里有人正在焚烧垃圾,浓烟滚滚,“肇事者”对旁边的“严禁焚烧”字样视而不见。检查组人员沿着村道边、田间地头检查发现,垃圾乱扔现象随处可见,尤其是屏山市场。一家销售活鸡活鸭摊点门前,污水漫到路中间。“公共厕所”指示牌下,散落着玉米苞衣和水果外包装。女厕洗手台下的水管脱落且破损,蹲坑明显很久未冲洗。

隆安县古潭乡古潭社区五冬屯的村道边随处可见丢弃的板栗壳。在一处简易盖着几片木板的水沟处,污水溢出,蔓延了大约50米,散发着臭气。古潭农贸市场存在塑料袋等零星垃圾随处乱丢的现象。市场外面两个蓝色垃圾桶倒在地上,生活垃圾散在地上。

绿色村屯散养活鸡

时间:10月25日 地点:武鸣区

25日,检查组来到武鸣区仙湖镇邓吉村兰雷屯看到,房前屋后物品摆放整齐,路面干净,但一户民房旁堆着两堆红砖,没有设置围挡,而且其中一堆红砖占了大幅路面。路旁,随意扔着几袋装有垃圾的塑料袋和编织袋。仙湖农贸市场划线较乱,贴了白色瓷砖处看着像是规划了电动车位,但又用白色漆与黄色漆规划小车车位或路边摊摆卖区,导致小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仙湖镇政府前面的篮球场停放了小车、三轮车,看到检查组人员,保安才劝导乱停放的车主。

武鸣区灵马市场个别小车及电动车跨线停放,占用公共道路。七八个装满垃圾的编织袋随意放在市场尽头的一个垃圾箱旁。灵马中心小学门外的小卖部门前散布零星垃圾。灵马镇陆屋屯的一段村道,路边在焚烧垃圾,浓烟滚滚。灵马镇高楼村三塘屯是绿色村屯,而检查组人员发现,一户人家门前散养着几只乌鸡。

26日,检查组人员对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民涵农场等多个农场及厂部进行检查,情况良好。

新闻推荐

伤人后不知所终 一涉枪案嫌犯潜逃17年终落网

警方将嫌疑人方某徐抓获归案。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苏潘萍)17年前,隆安县那桐镇发生一起涉枪案,嫌疑人方某...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乡村办进行乡村建设活动专项检查发现仍有问题待解决 禁烧牌旁冒浓烟 生活垃圾散一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