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逾期未办产权证 119户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26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实习生 李红婷)老家在隆安的农先生5年前购买了位于高新区石埠路某小区的一套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要在2016年5月20日内将房屋产权证书办妥并交予业主。然而延期了472天,农先生才拿到所购商品房的房屋产权证。为此,农先生与小区的118名业主一起向西乡塘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开发商索赔违约金。12月25日,经西乡塘区法院高新法庭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农先生于2013年6月看中了高新区石埠路某小区一套期房,其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房子将在交付使用后720日内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如若因出卖人过错导致房屋所有权证书延迟办理的,出卖人需按一日5元计算,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

很快,农先生于2014年5月31日收房,按照约定,开发商应在2016年5月20日内将房屋产权证书办妥并交付原告。然而,约定的期限已到,房产证却迟迟未见影,直到2017年9月7日,农先生才收到房产证,这距离当初约定的最后期限已经逾期了472天。

和农先生一样的,还有小区的118名业主。就此,业主们向开发商提出赔偿要求,要求对方按照当初合同约定的金额支付违约金。但开发商以部分业主身份证过期、主管部门业务细分影响效率等理由,拒绝对此作出赔偿。

无奈之下,今年11月初,包括农先生在内的119名业主因同样的诉求,一纸诉状将开发商广西某地产有限公司告上法庭。高新法庭审查发现,虽然案件量较大,但法官发现原、被告存在调解的可能性,高新法庭在受案后迅速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召集双方代理人协商处理此事,并于12月17日初步达成调解协议,按照一日5元计算向业主们支付违约金。

12月25日,原被告正式签署调解笔录,按照协议,开发商将在7个工作日内,按照一日5元的金额计算,向原告119名业主分别支付相应的违约金,不得逾期。

新闻推荐

打造高品质“那”乡果 助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柑橘种植业成为助农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图为隆安县那之乡柑橘产业示范区。本报记者叶子榕摄本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黄初...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逾期未办产权证 119户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