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16场“春风”吹拂 1.29万人找到工作 2019年南宁市共有112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中旬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2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南宁市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一名求职者在填写求职信息。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摄

招聘求职

南国早报记者刘冬莲

2月22日,南宁江西镇许大姐已上岗6天,距她2月15日到“春风行动”招聘会找工作,仅过去8天。1月30日起,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陆续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截至2月22日,南宁市已举行16场首场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帮助1.29万人就业。许大姐就是众多受惠者中的一员。

1在家门口的招聘会找到满意工作

许大姐文化水平不高,做过工人和餐厅服务员,薪水一直不太理想。2019年春节前,她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春节后,她看到了“春风行动”的招聘信息,于是选了离家最近的一场招聘会去试试。

2月15日,在南宁市亭江路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她找到了新的工作机会——到南宁市心安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做家政员。第二天,该公司对她进行全面考察后,将她推荐给雇主。第三天,她便获得了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主要是搞卫生、做饭,跟我原来做的相似,但收入要高不少。”许大姐很高兴,“我没有什么专业技能,能找到这样的工作也不错了”。

南宁市隆安县布泉的苏善平是贫困移民搬迁户,住在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1月30日,震东集中安置区举行了一场“春风行动”招聘会,他在会上找到了一新份工作——到广西富利时投资有限公司做工人,每月工资3000多元。

2018年,他在一个离家较远的工厂修理机器,半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无法接送两个孩子读书,把妻子忙得团团转。苏善平说,换新工作后,回家只要十几分钟,能更好照顾家庭了。

2企业借“春风”招工省事省力

南宁市心安家庭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就参与了南宁市“春风行动”。2019年南宁市“春风行动”启动至今,他们已经参加了9场招聘会。

通过这些招聘会,他们与一大批求职者建立联系,并成功为他们推荐就业。据了解,2月11日至今,他们公司每天都有人来要求推荐上岗,估计其中有1/3是招聘会的“春风”带来的。

“春风行动的效果很好。”该公司总经理苏会桂说,比如亭江路的这一场,到当天下午2时准备收展了,仍不断有求职者前来应聘。

广西富利时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广东引进的企业,于2018年4月试产,生产儿童地垫。该公司一名姓梁的招聘主管说,试产前他们招聘工人,几乎没什么人来应聘。后来他们参加了2018年的“春风行动”,效果明显。2019年,光是1月30日震东集中安置区的那场,就有100多人想去他们公司工作。据估算,2019年春节以来招到的工人中,有大约1/4是通过“春风行动”招聘的。

梁主管说,“春风行动”有政府帮定好场地、宣传动员求职者来求职,企业节省了许多力气。如果都是企业去做,不但需付出更多人力、物力成本,招工时间也会拉长。

3“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中旬

据了解,“春风行动”是一项在春节前后集中为广大农民工和用工单位提供求职招聘服务、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等系列活动的专项行动,通过实施更有力的政策服务措施、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因地制宜到村到户到人送岗上门等多种方式,帮扶一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2月22日,南宁全市共开展了16场首场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共有151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数101855余个,达成用工协议12979人。其中,茂名市有105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800余个。

南宁市各县(区)的乡镇在本县(区)首场启动仪式之后,也陆续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贫困地区、靠近用工需求量大的地区,招聘会安排尤其密集。比如,深度贫困县隆安县、马山县,就各安排了13场和12场,绝大部分招聘会都开到了乡镇集市上。

截至目前,南宁市各县(区)的乡镇,已开展了73场专场招聘会,且乡镇专场招聘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中旬。2019年全年,南宁市共安排112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基层,帮助更多居民就业。

新闻推荐

央视摄制组到龙虎山取景

本报隆安讯(记者/孟振兴实习生/梁耀文)近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自然》栏目摄制团队走进隆安龙虎山风景区,对景区内的动植物...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包公故里山峦如聚2019-02-13 09:06
评论:(16场“春风”吹拂 1.29万人找到工作 2019年南宁市共有112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持续举办至3月中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