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营造对黑恶势力犯罪“人人喊打”氛围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3-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宁永彬摄)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王丹吴凯)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营造对黑恶势力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南宁市政法机关发挥法治引领作用,深入村社区、行业部门、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呼吁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与黑恶势力犯罪作坚决斗争。

3月12日,隆安县法院干警来到该县乔建镇乔建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宣传活动。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播放典型案例、宣讲扫黑除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犯罪线索。另外,该县法院还不断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庭审进社区、法制大喇叭进乡村等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力量,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当天,江南区法院干警来到苏圩镇敬团村,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法院干警向群众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时间、重要意义、打击重点、工作措施等内容,并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五十问》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建设和谐、幸福乡村。兴宁区法院、良庆区法院、邕宁区法院等除了在法院官网开辟“扫黑除恶”专栏,还通过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对扫黑除恶案例进行宣传,设立举报邮箱、电话,方便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连日来,市检察院对各基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善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确保在检察环节上,扫黑除恶不失位、不缺位,工作到位、取得实效。在办理黑恶案件时,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增强摸排线索的责任感和敏感度,对案件要进行严查细审,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分县局广泛发动群众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始终坚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紧盯办案质量和大要案件,出重拳、下重手,做到除恶务尽。市公安局各分县局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3月13日,在北湖北路人人乐超市门前,西乡塘公安分局通过发放资料、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将黑恶势力涵盖的种类、犯罪表现形式及举报方法等向市民进行宣传。

青秀区、江南区、良庆区的政法部门等会同乡镇司法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摆台、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中央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标和重大意义,发动群众踊跃提供黑恶线索,积极同黑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新闻推荐

今年,南宁这些大动作值得期待

防风险抓脱贫治污染,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房住不炒”,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确保实现“上林、马山、隆安3个...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包公故里山峦如聚2019-02-13 09:06
评论:(营造对黑恶势力犯罪“人人喊打”氛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