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没想到还能看清儿孙们”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5-0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琴通讯员蒋婷婷

“30年了!没想到还能看清自己的儿孙们……”隆安县布泉乡新盏村的零有东30年来没“见过”清晰的世界,没“见过”自己已经长大的孩子,他没想到自己还能重见光明。

54岁的零有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广西中医药大学定点扶贫村帮扶对象。30年前,零有东眼、面部受弹药爆炸受伤,双眼几乎失明。

此后零有东一直生活在模糊、昏暗中。由于经济困难,他没去求医。被民政部门定为视力残疾二级,列为贫困户。

2018年,广西中医药大学选派附属瑞康医院药物研发中心的李金荣到新盏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后援单位,瑞康医院中层干部陆续来到布泉乡开展“一帮一联”工作。在一次深入村屯慰问帮扶对象时,瑞康医院医保科科长卢银波发现了零有东的病情。经过初步检查,卢银波判断,零有东有机会通过手术重见光明,并动员他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以便决定手术方案。由于担心手术不成功危及残存的视力和费用昂贵,零有东没答应。李金荣、卢银波了解到零有东的顾虑后,向他介绍国家对贫困户的医疗优惠政策和先进的医疗技术。经过再三沟通,零有东同意到南宁接受手术治疗。今年3月,零有东在瑞康医院得到精心医治,手术非常成功。

“太高兴了,我的眼睛能看清东西了,以后我终于可以一个人赶圩了。”重见光明的零有东感叹:“30年前,那时候儿女都还小,看他们的样子非常模糊,没想到今天可以清晰看到自己的儿孙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瑞康医院,感谢第一书记……”

新闻推荐

雁江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人数超100人

本报讯(唐洁)为弘扬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的人道主义精神,4月16日,雁江区雁江镇在石梯社区春天桥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雁江...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想到还能看清儿孙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