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台风“韦帕”来袭 南宁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0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实习生苏小倩)7月3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生成。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8月1日至3日南宁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主要强降雨集中在8月1日白天到8月2日晚上。

截至发稿时气象部门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8月1日凌晨在海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穿过雷州半岛,于8月1日白天移入北部湾,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钦州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风力8级)。

台风“韦帕”从生成到登陆时间间隔很短,台风结构松散、中心空洞,范围很大,水汽充沛,将带来大量雨水。截至发稿时,台风外围螺旋形雨带已经影响到广东地区。

由于“韦帕”结构不对称,外围风雨强,预计,8月1日白天到8月2日晚上,南宁市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平均风5—6级,阵风7—8级大风;8月3日,隆安县、西乡塘区、江南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8月4日,全市有阵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台风影响过程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大部县(区)累积雨量将达100—200毫米,局地大于250毫米,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危害。

新闻推荐

两岸记者看广西桂台交流显生机

新华社南宁7月26日电(记者查文晔农冠斌)广西与台湾相隔千里,但两地交流充满生机活力。2019“海峡两岸记者广西行”联合采访...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韦帕”来袭 南宁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