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韦帕”北部湾搅风浪 强降雨席卷南宁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出行注意防范台风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1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台风“韦帕”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31日11时—8月3日11时)(中央气象台)

暑热坚持走过了7月的最后一天,但它即将消失,因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了,并于今天白天移向北部湾!8月将在台风雨中开篇,防范台风要行动起来了!

“韦帕”速度很快 将进行两次登陆

7月的最后一天,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穿过雷州半岛,今天白天移入北部湾,今日夜间至明日上午在钦州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从生成到登陆,“韦帕”的脚程很快。目前来看,这个台风结构松散、中心空洞,但范围很大,水汽充沛,它将把大量雨水甩上岸。目前,台风外围螺旋形雨带已经影响到了广东地区。受其影响,昨晚开始至4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广西气象台已于7月31日9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同时广西区气象局也于10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市及南宁、崇左两市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桂南和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南宁“热情”暂缓 今明两天风雨交加

35℃是高温天的“入门槛”。据统计,7月的南宁,35℃以上高温仅有2天,34℃以上有9天。但南宁最易“蒸桑拿”,这种闷热的日子不好过。

南宁的小伙伴蒸了半个月的“桑拿”,台风“韦帕”要来了能把高温给灭了吗?南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日起至3日,南宁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这次的台风雨还是比较温柔的,雨量不大但持续时间长,并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到明天晚上,3日降雨逐渐减弱。同时,这个台风雨也会将南宁的高温压至“3”字头以下,未来3天市民可以感受到凉快的天气。

据南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晚上,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气温23~26℃;3日,隆安县、西乡塘区、江南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气温23~28℃;4日,全市有阵雨,局地大雨或暴雨,气温25~32℃。

■温馨提醒

台风“韦帕”带来风雨,有利于缓解前段时间以来的暑热天气。但是,台风中心进入北部湾后,降雨云系停留时间长,对桂南、桂西和北部湾造成较重风雨影响,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在此提醒大家,风雨天气里,出行要多加注意安全,留心防范城乡内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地区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相关新闻

受台风“韦帕”影响

左江及郁江或出现 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陈雨)受第7号台风“韦帕”影响,广西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水文中心了解到,预计左江、郁江可能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据气象降雨数值预报,结合当前江河水情分析,预计未来5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南宁、玉林、贵港等市大部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南流江、九洲江、北仑河、防城河、钦江、茅岭江、左江干支流、右江干支流、郁江等河流可能出现3~13米的涨水过程。其中:

未来24小时,南流江、九洲江等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未来2~5天,桂南沿海北仑河、防城河、茅岭江、大风江、钦江、左江干支流、右江干支流、郁江及红水河支流清水河等江河超警可能性较大,左江、郁江可能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自治区重点水利工程——驮英水利枢纽施工断面最大洪峰流量可能达1500~2000立方米每秒,相当于十年一遇左右的洪水。

新闻推荐

动车车门正在关闭旅客强行下车挨罚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韦贺今)一些乘客动车到站后不及时下车,车门关闭到一半才冲出。7月12日,南...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引领助脱贫2019-07-16 06:09
评论:(“韦帕”北部湾搅风浪 强降雨席卷南宁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出行注意防范台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