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打防并举严管控 利刃出鞘保平安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1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隆安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苏潘萍摄)

本报记者朱新韬通讯员苏潘萍

今年以来,隆安县公安局抓好动态环境下的治安管理工作,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涉黑恶、涉枪、涉盗抢、涉黄赌、涉假、涉毒、涉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着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主动出击严打侵财犯罪活动

针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类犯罪,隆安县警方不断加强和优化打防工作,打团伙、端窝点、强追缴,全力做到强打击、压发案、挽损失,以工作实绩守护群众安全、赢得群众满意。

5月21日12时许,隆安县乔建镇的李先生停放在乔建卫生院的电动自行车被人盗走。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查,发现古潭乡的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民警耐心规劝,5月22日11时,马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

7月27日至28日,隆安县城厢镇的张老伯被一名陌生男子以帮其儿子介绍对象、索要彩礼等为由实施诈骗2次,被骗现金共19060元。接到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走访摸排,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颜某对其为筹集赌资,以帮人介绍对象为由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局帮张老伯追回被骗赃款13700元。

8月1日,隆安县乔建镇某工厂员工周先生放在宿舍床头的钱包及2800元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及刑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查发现,与周某同宿舍的工友黄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重点对黄某展开进一步深入调查,经讯问,黄某如实交代了其因近期手头拮据,在得知周某放置钱包的地方后,趁周某不在宿舍时偷走其钱包及28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周先生被盗的钱包及现金被追回。

强化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清除社会丑恶现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隆安县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重拳出击、综合整治,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

隆安县公安局采取多警联动、治安清查、拉网排查、蹲点守候等工作措施,重点加大对旅店业、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及公共娱乐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

7月9日9时许,该局民警获悉有人在隆安县城厢镇蝶城路某宾馆吸食毒品。该局立即组织民警深入调查。当天10时许,民警依法对该宾馆进行检查,当场在该宾馆301号房内抓获涉嫌吸食毒品违法人员陆某、林某等5人,缴获毒品海洛因0.14克,陆某、林某等5人尿验检测均呈阳性。

7月22日、23日,隆安县公安局连续查处2起赌博案件。该局民警获悉,在辖区丁当镇某村、乔建镇某村有人聚众赌博。该局立即组织巡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对两个赌博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利用麻将机、扑克牌进行赌博的黎某、韦某等19名违法人员,缴获赌资2万多元及赌具一批。经审讯,黎某、韦某等19人对利用麻将机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隆安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咨询活动,普及防盗、防骗知识以及防灾避险、疏散演练等应急处置基本常识,加强公共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社会安全网。利用警方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网易号和电视台等渠道,开展各种安防知识普及宣传。该局组织警察公关服务队暨群众工作队,到辖区学校、社区,开展“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基层行活动,使安防知识宣传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进重点场所。

派出所民警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活动,围绕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并向广大师生传授相关防范技能,对校园消防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校方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该局组织警察公关服务队在基层开展宣传活动21场次,受教育群众2500多人。利用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室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积极组织对口帮扶村的儿童、西部计划志愿者、行业场所业主及辖区群众前去参观,有效提高群众安防意识。

截至8月初,隆安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3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9人,抓获网络逃犯45人,逮捕142人;破获毒品案件13起,共查处64人,缴获毒品86.53克;查处治安案件743起,行政处罚235人。这些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管:市委政法委 策划:阎小平 统筹:赵儒敏

新闻推荐

革命老区经济增速跑赢全区均值

本报讯(记者韩沛)29日上午,自治区新闻办召开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2015—2018年,老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地区...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防并举严管控 利刃出鞘保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