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隆硕高速公路:全力打造“交游融合”典型示范公路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0-0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天等段)福新镇罗屯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开展工支钢安装、锚钢安装、喷射混泥土等作业,争分夺秒完成隧洞工程进度。“罗屯隧道是A5标第一座进洞隧道,全长380米,施工过程中采取左右洞同时开挖方式进行。目前,右洞进程60米,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贯通;左洞进程5米,预计明年元月底可实现贯通。”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隆硕高速公路项目A5标常务副经理付强向记者介绍,隧道自今年8月开挖以来,项目进程与计划设计进程相一致,同时第三方检测严格按照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方案向前推进,整个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隆硕高速公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起点于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顺接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并利用共设置的那桐枢?互通与南百高速公路相交叉,路线向西经隆安县那桐、乔建、屏山、福隆,后至大新县昌明乡、龙门乡再至天等县小山乡、龙茗镇、福新镇内屯与崇靖高速公路成十字型连接。该项目全长107.8公里,总投资120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2022年10月建成,工期4年。其中,隆硕高速公路在天等县境内全长25.798公里,设计2个出口点,10个隧道,21座大中桥梁,预计投资36亿多元。

据隆硕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波介绍,截至目前,隆硕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约16亿元。全线大桥、长隧道及地质复杂的隧道、路段管理机构―大新管理分中心等控制性工程已全面施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隆硕项目指挥部通过制定“铸就品质工程、打造交游融合、创绿色交通示范项目”三大目标,“信息化管理、工厂化生产、标准化施工、新技术引领”四大举措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我们将建设一条集平安、人文、智慧、景观、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交游融合’典型示范公路,同时也让这条公路形成一条脱贫致富路、经济路和科技路。”李波说,隆硕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大量的用工需求以及材料需求可以直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国家战略方面,路网的形成还提高了路网的安全度和可靠性,对巩固国防、富民强边以及对突发的事件的应急能力都有所提高。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全茗镇,由江苏强荣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隆硕高速公路标准化构件预制厂参观,只见场内的小型预制块生产线正在生产公路建设所需的边沟盖板、隧道电缆沟盖板等

预制件产品。

标准化构件预制厂负责人林钦介绍,为创建品质工程,将隆硕高速打造成“交游融合”示范工程,构件预制厂引入高效、先进的自动生产线,对质量难以保证的六棱块、防护骨架、拦水带等构件均集中预制。同时,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工厂化生产,精细化操作”的管理要求,对各个环节严格落实质量管控措施,确保预制件产品外观平整光滑、色泽一致、轮廓清晰、线条顺直、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此外,生产过程还按照施工方提前预约、订单式生产方式进行预制。

“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管理要求,预制高质量的预制件产品,为隆硕高速公路前线施工场地提供优质的供给保障。”林钦说道。

新闻推荐

南宁市各高速进出城口、机场、车站明日上午将迎来出行高峰 车辆进出城请尽量绕开南宁东收费站

■本报记者周志英国庆黄金周明日开启,南宁交警部门预测,南宁市各高速进出城口、机场、车站将迎来出行高峰。市区各大景点停...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硕高速公路:全力打造“交游融合”典型示范公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