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村民返迁迎新居楼房漂亮心更喜 雁江镇福临小区安置房集中返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2-1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大门。业主取新房钥匙。办理接房手续。中庭花园。□本报记者郭菁

12月15日,是雁江区雁江镇雁家社区福临小区安置房集中返迁期的最后一天,还没接房的业主们在物业中心排队办理手续,领取了钥匙的业主们迫不及待地约了装修公司上门开工,即将成为邻居的业主们在院子里热络地聊起了天:“新房子漂亮,交房过程满意!”

接收新房业主欢喜“回家”

福临小区的所在地原是雁家村8组,随着城市的发展,雁家村8、9、10、12组经过统一规划和土地整理后,变成了雁家社区。一条条水泥路通进了社区内,一座座电梯高楼拔地而起,面貌焕然一新,涉及返迁的196户村民被安置到了福临小区。

4栋电梯高层居民楼环抱精致的中庭花园,楼栋间距较远,保证了低楼层和中庭花园的良好采光;宽敞大气的小区大门贴着仿古砖,苏铁、八角金盘、红叶石楠等各式各样的植物组合成漂亮的绿化景观,石雕屏风、防腐木景观亭、石板小路……小区花园精致又典雅;大门口拉着横幅“欢迎业主回家”,花园里点缀的红色灯笼更添几分喜庆。同时,安全便捷的电动门禁系统、一万多平米的地下停车场、人车分流的中庭花园、齐全的健身器材……小区的基础设施应有尽有。

业主江女士在物业中心领取钥匙后,沿着平坦的石板小径前往自己的新房。“感觉像在做梦,太高兴了。”江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路过小区,光是看居民楼外观就觉得“挺洋气的”,今天走进来发现更漂亮,“细节做得好,物业服务态度也好。”李女士说。

管理有序文明小区从头做起

福临小区集中返迁时间为12月6日到12月15日,为了方便大家接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雁江区政府联合成立了福临小区“返迁工作领导小组”,在小区物业中心设立现场看房组、财务结算组、文档资料组、物业管理组、信访维稳组、后勤保障组,全力确保返迁工作顺利进行。

据统计,截止15日下午,共有194户业主办理完返迁手续,返迁率达到了99%。

记者在小区里看到,不少业主已经开始装修,搬运装修材料的工人络绎不绝,小区中电钻声、射钉枪声此起彼伏,格外热闹。

业主申女士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批来接房的,接房前早就把装修材料预订了,设计图纸也确定了,一拿到钥匙就请装修工人进场。早点装好早点住。”申女士还向记者描述了接房的过程,“每个窗口上都有人给你说怎么弄”,在集中接房点办理登记,拿钥匙,然后全家出动一起验房,不仅接房十分顺利,大家还喜气洋洋的。“看起来不比商品房差”“没有需要整改的地方,修得好”。

新房质量得到全家人的肯定,申女士立刻接收了新房,返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她进行了安全、文明装修的宣传,发了一套关于装修注意事项的资料给她。

“资料上面写清楚了哪些地方可以改,哪些时间段不能施工,他们(工作人员)还说不要违建和乱丢垃圾,一定要爱惜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感觉很负责。”漂亮的小区加上负责的管理,这让申女士对住进福临小区充满了期待:“抓紧时间装修,争取明年春天就搬进来。”

惠民措施增强居民幸福感

记者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了解到,福临小区总建筑面积80807.53㎡,其中住宅面积55991.56㎡,地下车位面积16074.66㎡。2015年4月开工以来各方面工作推进顺利,2019年2月11日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并于12月6日到12月15日实施集中返迁。

在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和努力下,福临小区按照法规先后成立了业委会、选聘了物业公司。

福临小区返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雁家社区的第4个安置小区,现在的安置小区越修越好,这让更多的农民愿意接受拆迁。愈加完善的返迁安置,成为了城市拓展过程中农民土地征用工作的有力保障。”

在小区物业中心,业主邹先生前来询问何时能拿到房产证。“两年多就能拿房产证。”返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给出答复,这让邹先生和其他业主不仅放了心,还十分开心。

根据各地城市安置房的管理情况不同,房产证的办理时间也不同,通常为5年。而福临小区安置房房产证的办理时间仅为2年多,惠民的措施让业主们更有实实在在抓得住的幸福感。

“接了房,过元旦,明年春天住进来,再过两年,房产证也拿到手,这日子就跟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邹先生赞叹道。

新闻推荐

超载车“轰隆隆”碾过大桥梁“喘吁吁”受伤 广西多座大桥被超载车辆压坏,受损情况令人触目惊心

通车前,正在维修加固的峦城大桥。桂西公路管理局供图榜屯大桥桥面随处可见裂缝的情景。网友供图龙江二桥正在进行封闭维修...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返迁迎新居楼房漂亮心更喜 雁江镇福临小区安置房集中返迁工作顺利完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