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学校暖心送考,家长爱心陪伴,警方热心护送…… 考场内外 温情无处不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南宁三十三中的老师带领考生搭乘地铁赶考。南国早报记者 黄婧摄

又到一年高考时·送考花絮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蒋晓梅刘豫

事事操心的班主任、等候和母亲拥抱的女孩、穿手术服坚持考试的考生……一个个送考小故事暖心又感动。7月7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区多个考点发现,考场内外,温情无处不在。

镜头1

学校花式送考

考前,不少学校都喜欢给考生一点仪式感,以鼓舞士气。

在南宁三十三中,该校200多名考生要搭乘公交车包车前往考点,每辆车的车头都摆放着标有独特车号和祝福语的红牌子。这是学校为了让考生记住包车号,精心选用高三班主任名字中的一个字进行设计的。比如,有的叫“花之号”,有的叫“丽之号”。

在南宁二十六中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南宁十中给该校每个高三考生发了一个红包。带队老师介绍,这些红包里有6.6元、8元、10元等不同金额的现金,随机发放,希望给考生一些鼓励,讨个好彩头。

镜头2

纤纤红绳送祝福

“拍照时,注意把手上的红绳亮出来。”在南宁十四中高中部考点,一名女老师正组织考生合影,记录下这特殊的时刻。

为考生拍照的是南宁二十九中的王梅映老师。2005年起,每当王老师带高三班,她都会在高考前给每名考生送一条红绳手链,希望给学生带来好运。王老师说,以前还需要到实体店订制,如今网上购物越来越方便。

王老师今年到退休年龄,这也是她带的最后一届毕业班。看着走入考场的考生,她喃喃自语:“希望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镜头3

“保姆式”班主任

当天上午7时30分,南宁二十九中的班主任韦老师来到十四中高中部考点,她手持学生签到表,静静地等候学生的到来。每看到一名学生,她就在签到表上做记号,并简单聊两句以示鼓励。

当天,韦老师有30名学生在该考点考试。考前,因担心学生粗心大意,她主动保管4名马大哈学生的准考证。

上午9时许,语文学科已经开考,韦老师匆匆地从考点走出来,“学生顺利考试,我就放心了,还没吃早餐呢”。

镜头4

母女爱的拥抱

当天上午,在南宁三十六中衡阳校区考点,距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送考的人群中有名家长不停地往考场内张望。突然,一名女生从考场内飞奔而出,“妈妈,我要抱一下!”随后,女生与妈妈紧紧相拥,说了几句话才依依不舍地走进考场。

这名家长黄女士说,她家在隆安县,平时女儿在南宁市区读书。为了给女儿加油,她特意请假在考试前一天晚上赶来。原本她和女儿约好开考当天在考场外见面,但由于送考的人员较多,女儿乘坐学校包车来到考点后一直没有找到妈妈,不免有些焦虑。最终,当徘徊许久的女儿见到身穿旗袍的妈妈,激动得上前拥抱。

镜头5

一场爱心接力

当天,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考点,一辆警车的到来引起关注。车上一名身穿手术服的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直接进入考点。

原来,该考生在7月6日意外摔伤,被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为确保考生第二天能顺利参加高考,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相关科室讨论了最佳的麻醉方式,有效缓解了该考生的疼痛和紧张情绪。经过治疗,考生的右手活动和感觉正常,不会影响考试发挥。

解决了治疗问题,还要考虑如何赴考。7月7日上午7时许,考生家长打电话向滨湖派出所求助,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马上制订了护送计划。

在现场,看着孩子缠着绷带进入考场,心疼不已的家长不停地鼓掌,喊出一声声加油。

新闻推荐

《乾隆王朝》⑧ | 乾隆的家庭悲剧和与兄弟们之间的关系

辛峰十点人物志领读|辛峰今天我们继续阅读关河五十州的作品《乾隆王朝》。在昨天的阅读中,我们读到了平回战争中著名的黑...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暖心送考,家长爱心陪伴,警方热心护送…… 考场内外 温情无处不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