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18所新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涉及9个区县,快看看离你家近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26 21:17   https://www.yybnet.net/

西庄路小学跑道、球场一应俱全。 那考河小学教室配备崭新的课座椅。 那考河小学马路对面就是那考河湿地公园。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文苏华/图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秋季学期,南宁市将有18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投入使用。8月25日,南国早报记者对部分新建学校进行实地探访。

1环境

教室宽敞设备新

记者走进那考河小学校园,第一感觉就是“新、宽、靓”。跑道、球场一应俱全,教室宽敞明亮。

该校校长唐玲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公办完全小学,那考河小学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占地面积24299平方米。目前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智慧黑板等多媒体设备。学校还设置有午托室,供有需要的学生休息。

唐玲表示,学校将于8月31日正式开学上课,今年秋季学期计划招收720名学生。目前一年级新生设6个班,二至五年级计划每个年级开两个班,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

这几天,西庄路小学也在紧锣密鼓地布置校园。作为南宁市高新区新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学校,西庄路小学办学规模按24个班、1080人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

学校占地28.8亩,建有教学综合楼、学生午托楼、食堂、风雨球馆、室外运动场等。校园内,文化墙、教学楼栋装饰处处体现出学校“和美育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

西庄路小学筹建负责人卢雪丽介绍,目前小学一年级已招生6个班,二年级1个班,三年级2个班,计划招收约400名学生。新学校的完工和投入使用,能较大缓解周边10多个小区居民子女的就学紧张。

2容量

新增2万余个新学位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南宁市共有18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2.73万个。这18所新学校,涉及南宁市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隆安县等9个县区。其中,良庆区新增的学位最多。

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海琼表示,“十三五”规划以来,南宁市共建成101所新的中小学校,提供约16.13万个学位。

这些学位重点考虑了多类人群子女的入学需求,例如今年隆安县新学校的建设,主要是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旧城区学校改扩建和新学校的建设,主要通过小区的配套建设,提高旧改群众子女学位需求;新城区学校则主要是按适应南宁城市发展来进行配套建设。

3亮点

新校办学各有特色

新学校除了配套设施,师资力量也备受关注。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那考河小学成立了一支优质师资团队,拥有2名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2名南宁市教坛明星、4名南宁市学科骨干、12名兴宁区骨干教师。

西庄路小学的师资队伍也基本到位,不仅从其他学校调配骨干教师,还招收了一批优秀毕业生。

在办学特色上,新学校也各有不同的亮点。

南宁市良庆区新建的银岭小学将以“承华夏古风育时代新人”为办学理念,围绕“多元一体课程创新继承文化”打造学校特色,构筑师生高尚的品格。

那考河小学秉持芬芳教育,致力于建构“桂香沁人、书香沐人、馨香怡人”的“芬芳文化”。

位于经开区的金凯路小学则确立“呵护童心,守护童年”的办学理念,以“童蒙养正启智融新”为校训,力求让学子体验童真,幸福成长。

沛阳路小学以“德润人心,文化天地”为办学理念,以“传承中华国学经典”为办学特色,围绕礼、乐、体、创、书、行六大课程体系,在“知行合一”的活动中,构建科学与人文的校园。

18所新建

公办中小学校名单

●兴宁区(3所)

南宁市那考河小学

南宁市第五十二中学(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金桥校区)

南宁市朝阳路小学玉蟾校区

●西乡塘区(2所)

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

南宁市兴贤小学

●良庆区(4所)

南宁市春蕾小学

南宁市银岭小学

南宁市华威小学

南宁市庆林路小学

●邕宁区(2所)

邕宁区清泉小学

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龙岗分校

●高新区(1所)

南宁市西庄路小学

●经开区(2所)

南宁市金凯路小学

南宁市沛阳路小学

●隆安县(1所)

隆安县第五中学

●马山县(2所)

马山县岭南中学

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中心小学分校

●横县(1所)

横县横州镇大竹小学

新闻推荐

骑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被劝阻,用U形锁致警方执勤人员受伤 涉嫌妨害公务 一男子被刑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苏潘萍)7月2日,南宁隆安县一男子骑一辆非法改装电动三轮摩托车上路,挥舞U形锁击打劝阻的警方执...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8所新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涉及9个区县,快看看离你家近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