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广西阴天雨天增多 清明时节雨纷纷局地或有雷暴大风冰雹 本报记者 赵金玲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正是踏青时,市民出行记得备好雨具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清明假期从今日开启,天气怎么样?3日至5日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各地气温呈波动式下降,日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20℃+的天气舒适宜人。值得注意的是,清明节假期,桂北将有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宁也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大家出游祭扫时注意防范。

桂北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清明时节雨纷纷。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4月3—9日),广西阴天雨天增多,3—5日、7—8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广西,各地气温呈波动式下降。其中3-5日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

3日,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桂东北15~22℃,其他地区23~33℃。

4日,桂西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桂东北12~21℃,其他地区22~30℃。

5日,桂西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桂东北11~20℃,其他地区20~28℃。

清明节假期期间南宁市有阵雨

过去一周(3月26日—4月1日),南宁市除隆安、马山、上林有小雨外,大部县(区)无降雨,平均降雨量1.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6%。全市平均气温25℃,较常年同期偏高6.4℃。

4月1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显示,全市各县(区)已出现明显气象干旱,其中武鸣区、宾阳县、邕宁区为中旱,其他县(区)为重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清明节假期期间南宁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3日白天,南宁市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24~29℃,偏南风2级。

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大部有小雨,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降至21~25℃左右。5日,全市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20~26℃。

下周中后期阴雨天气较多,其中4月7—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再次有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多,周平均气温偏高1℃左右。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4月份已经进入强对流高发季节,进行祭扫、踏青活动等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4月4日,全市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级,气温21~25℃。

●4月5日,全市阴天有分散小雨,偏东风1~2级,气温20~26℃。

●4月6日,全市阴天,局地有小雨,偏南风1~2级,气温20~27℃。

●4月7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转北风2~3级,气温19~25℃。

●4月8日,全市小雨转阴天,东北风2级,气温18~26℃。

●4月9日,全市阴天有分散小雨,北转南风1~2级,气温20~27℃。

新闻推荐

“三师”下乡驻村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首批212名人员将前往106个乡镇开展服务,时间暂定2年

■本报记者凌剑伊3月27日,南宁市举行2021年“三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建筑施工企业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签约暨出征...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广西阴天雨天增多 清明时节雨纷纷局地或有雷暴大风冰雹 本报记者 赵金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