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女被告人涉嫌非法吸金两亿多元》后续报道 被告人一审被判9年6个月有期徒刑 并处罚金50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3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陆旺)用3年时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7亿元(本报2017年5月18日10版曾报道),被告人韦桂芬于今年3月27日被马山县法院宣判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宣判后,韦桂芬当庭表示上诉。

3月27日下午,马山县法院对被告人韦桂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宣判:韦桂芬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责令韦桂芬退赔被害人黄某、韦某等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112.642万元。韦桂芬名下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大道2号9栋2单元209号房,韦桂芬、方某名下位于马山县白山镇江滨西十一巷317号房,李某名下桂AVS257号黑色奥迪Q5小轿车一辆,予以变价,变价所得返还上述被害人。

经审理查明,自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韦桂芬向黄某、韦某等不特定多人非法吸收资金27369.1367万元。马山县法院认为,韦桂芬违反法律规定,以高息为诱饵,通过口头宣传等途径公开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管理秩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韦桂芬当庭表示上诉。

此前,在庭审现场,控辩双方主要就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有关金额进行辩论。韦桂芬称,自己只是向少数几个人借钱,且大多数借款已经还清。而这几个人是否向其他人筹钱,她并不知情。因此,她对控方提出的罪名及有关犯罪事实提出异议。

新闻推荐

春风送暖 扶贫助学

近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妇委会、机关党委、团委、工会等部门一行9人,到该院扶贫点马山县永州镇五弄村探望贫困户儿童,并赠送助学物资。他们先后走访了两户受助儿童所住家庭,询问和了解了受助儿童目...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被告人涉嫌非法吸金两亿多元》后续报道 被告人一审被判9年6个月有期徒刑 并处罚金5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