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东大医院走进马山贫困村 健康送到家门口 专业义诊暖民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30 06:45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东大体检车来到马山县林圩镇合理村旧峨屯为村民免费体检

“谢谢你们,这还是我60多年来第一次测血糖!” 获得免费体检的村民林大叔高兴地说。9月28日,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体检车来到马山县林圩镇合理村旧峨屯,为村民送去“常关爱 肠健康——关爱邕城居民肠道健康”免费体检公益活动的关爱。

健康送上门 方便实在人人夸

当日上午8时许,东大医院体检车稳稳地停在林圩镇合理村旧峨屯戏台旁。搬桌子、摆凳子、布置体检室……医护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

“我有点头晕,你们快帮我看看是什么问题。”“医生,我这几天老是肚子疼,要吃什么药?”……义诊准备工作刚就绪,前来体检的村民就已经“包围”了医护人员。东大医院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每位村民进行健康体检。针对村民常见病、多发病的疑问,医护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村民们的健康饮食、日常保健提出了建议。

“我早就想去检查一下身体了,但是腿痛了好多年,不方便去医院。今天有医生来为我们体检,还是免费的,真是太好了!”今年73岁的陈阿婆向东大医院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听说体检车来到村里,正在地里干活的唐大姐扛着锄头就过来了:“去县城体检路那么远,而且还要收钱。你们来了,我们不用村子就能体检,方便多了!”

义诊暖民心 接送患者真周到

贫困户林大哥患颈椎病,早上起床时常常会感到头晕目眩,手脚发麻。东大医院梁医生指出,改善颈椎病以祛风散寒、活血化淤为目的,遵循通则不痛原理。他建议林大哥到东大医院进行中医理疗,通过针灸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相结合的方式减缓病痛。针对林大哥家境困难的情况,梁医生根据东大医院相关收费规定,对林大哥大部分的治疗费用予以减免。医院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林大哥的心,他说:“这个病折腾了我久,现在终于看到希望了!”

村民林大叔说,他患有痔疮,但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治疗。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和东大医院搞的这个活动很好,合理村有个村民去那里,没花什么钱就把痔疮给治好了,而且东大医院还派车接送。现在看来,你们是真真正正给我们办实事,办好事!”林大叔说。

■活动链接

●关爱对象

1.关爱对象:南宁市范围内肛肠疾病重症贫困患者和高发、易发职业群体。

2.关爱内容:为高发、易发人群提供免费体检筛查,为肛肠疾病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提供专项治疗帮扶金。

●救助标准

1.对于有医保的帮扶对象,个人自付部分由专项基金拨付。

2.对于非医保的帮扶对象,治疗所需费用的20%由基金拨付。

●申请方式

1.参加体检筛查

以单位名义拨打本次活动专项报名电话15994380008(廖记者)报名。

为保证项目的筛查效果,每周安排的体检人数将控制在100人以内,超出的报名人员顺延筛查时间。

2.申请专项治疗帮扶金

①在定点医院领取申请表并填写。

②关注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微信公众号“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在任务栏处点击领取公益项目申请表,下载表格并按要求填写后提交。

●执行医院

南宁东大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望州路277号)。

新闻推荐

“环广西”豪华的保障工作车队

大家还记得吗?去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柳州市人民政府广场发车的时候,那一溜十余辆宝马摩托车队成一字纵队停留在...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东大医院走进马山贫困村 健康送到家门口 专业义诊暖民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