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提升急救能力 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1-1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市三医院医生示范肢体固定气囊的使用方法。 (医院供图)

1月9日,在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新改建的急诊抢救室内,一片热闹欢腾,原来,市三医院的医生黎荣华和黄戈伦在给大家培训如何使用新的抢救设备。

据了解,2018年,南宁市将建设20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急救点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为每个示范点投入100万元,用于配置一台具有抢救监护功能的救护车和添置一批院前急救医疗设备,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就是20个乡镇卫生院其中之一。

在新的抢救室内,黎荣华医生给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示范如何使用新式的气囊肢体固定带,这种固定带方便实用,弥补了传统支具的不足。另外还示范了脊柱固定担架的捆绑带使用,让大家实际操作;黄戈伦医生给大家讲解车载呼吸机的使用步骤,卫生院大部分医务人员从未操作过呼吸机,觉得非常新奇,都在认真听讲,并逐个操作。黄戈伦医生还仔细讲解了操作心电监护仪的注意事项以及使用保养等问题。

“林圩镇卫生院要服务辖区内将近10万人口,但卫生院的院前应急处置能力比较低,救护车几乎没有车载设备,只有氧气供应,不能满足群众需求。”马山县林圩镇卫生院院长蒙彦军说,这次获得一辆标配的救护车,还配备2台呼吸机、2台除颤仪、1台自动心肺按压系统等急救医疗设备,将大幅度提升卫生院的院前急救水平。

接下来,市三医院将于近期统筹安排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的专家到卫生院做进一步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急救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急救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设备的使用保养规范等。(黎荣华)

新闻推荐

送戏下村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共促和谐

村民正在观赏晚会。(马山县古棠村供图)本报讯(记者史梦婷)1月3日,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热闹非凡,欢歌笑语此起彼伏,由驻村工作...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急救能力 助力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